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五原县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9-24 10:00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特色农产品展示

    丰收的喜悦
    庆丰收
      9月23日,“庆丰收 感党恩 跟党走”五原县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塔尔湖镇联丰村盛大开幕。农民朋友欢聚一堂,共享丰收喜悦,共庆五谷丰登。
      此次丰收节以“庆丰收、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由中共五原县委员会、五原县人民政府主办,五原县委宣传部承办,农牧和科技局、文体旅游广电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卫生和健康委员会、旅游服务中心以及各乡镇办事处协办。组织开展了包括文艺演出、农牧民文体活动、农副产品展销推荐、美食品鉴宣传、“三王评选”、医疗卫生为民服务、颁奖表彰等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近年来,五原县始终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河套灌区要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坚守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争当建设河套全域绿色有机高端农畜产品生产加工服务输出基地排头兵,一系列高质量发展的惠民“大红包”、绿色生产的种植“大政策”、连片种植的“大补贴”、科学精准的生产“大良方”,迎面扑来、相继落地,农田改造高标配套、六大产业先试先行、“四控”行动典型带动、特色园区示范引领、人居环境全国激励,切实把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变为生动实践,以“天赋河套”为引领,争创“蒙字号”品牌的现代农牧业起势成局,在探索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上,迈出了铿锵步伐,农民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活动现场,众多农民朋友齐聚一堂,喜笑颜开,分享着节日的欢乐。农副产品展销区,各类瓜果蔬菜、螃蟹、烤全羊、烩酸菜等优质农特产品、地方美食等琳琅满目,来自周边的游客群众纷纷驻足展位,现场品尝特色农产品,共享丰收喜悦。
      丰收节现场,来自各乡镇的养殖户及养殖企业带着自家的宝贝来这里参加一场特殊的“选美”比赛,评选“羊王”。评委会专家现场对参赛羊只的体高、体长、胸围等进行测量,并根据参赛羊只的外形特征、体尺指标、品种特性及生产性能等特征进行现场打分。
      此次参赛羊只以杜泊羊、澳洲白羊、胡羊以及巴美肉羊等优质肉羊品种为主,比赛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评选良种羊,极大地鼓舞和提振了广大养殖户及养殖企业发展羊产业的信心。一只只体型健壮的种公羊精神抖擞,引得现场观众围观。经过评选,内蒙古金草原生态科技有限公司选送的胡羊获得“羊王”称号。
      这边“羊王”喜笑颜开,另一边的“葵王”“粮王”也是洋洋得意。为了使评选结果更加科学,“葵王”“粮王” 的评委专家对各乡镇选送的葵盘、玉米棒从形态特征、经济性状及商品性等维度进行综合评比,经过初赛、复赛、决赛,荣丰办事处先锋村的马俊峰和王飞分别获得了“葵王”“粮王”称号。

      活动中,五原县与五原县大丰粮油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美番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举行项目签约仪式。 (通讯员 马丽霞 焦波 何卓憬 文/图)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苏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