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图片新闻

常志刚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强调

坚持统筹兼顾 持续加压用力 更加精准施策
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双胜利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3-01 09:24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2月29日,市委书记常志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石泰峰书记在我市考察调研指示精神,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常志刚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及时研究部署、强力督查落实,特别是近日石泰峰书记深入我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对我们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给予了肯定和有力指导。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艰巨繁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更多、挑战和压力更大。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保持定力、咬紧牙关,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以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常志刚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持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嘎查村(社区)防控、企业复工复产防控、重点行业监管、机关事业单位防控、家庭和个人防护、压实责任等方面决不放松,把工作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基层单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整体战。

      常志刚要求,要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按照市委四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在防控疫情的非常规状态下,全力以赴抓好落实。要全面做好春季农牧业生产,抓紧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深入实施《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套灌区发展现代农业提升农产品质量重要指示精神的意见》,突出抓好涉农资金整合、土地流转、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持续抓好“天赋河套”区域公用品牌建设,认真抓好六大优势产业基地建设,扎实抓好中以现代农业产业园、金伯利农场二期工程建设和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创建工作。要全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积极帮助项目单位及时解决建材、用工、设备、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困难问题,推动续建项目全面复工、新建项目早日开工。高标准完成乌梁素海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国家试点工程,加快推进包银高铁、神华、黑猫、国城、远景风机制造等重点项目建设。要认真研究国家、自治区重大投资趋向,抢抓政策机遇,在水利工程、生态建设、河套灌区、公共卫生管理、应急能力建设等方面,积极谋划和争取一大批项目资金。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创新工作思维和方法,主动出击,精准对接,努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精准稳妥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加强用工、用地、电力、资金、运输等要素保障,落实好稳企保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各项政策措施。要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短板,对症下药、精准施策,确保脱贫攻坚走在全区前列。扎实推进大气、水、土壤防治三年行动,全面完成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处理好发展与化债的关系,严格规范投融资行为。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黄河防凌防汛、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各项工作,深入开展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常志刚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执行力、狠抓工作落实,关心关爱一线干部职工和医护人员,坚持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考察识别干部,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近日,市委常委带头,全市厅级党员领导干部分别在所在党支部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田惠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