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图片新闻

常志刚在五原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狠抓工作落实 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5-13 09:25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常志刚在银定图镇丰乐新村脱贫户张改过家,了解收入来源、看病就医、子女上学等情况。

      5月12日,市委书记常志刚深入五原县银定图镇、塔尔湖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争分夺秒、奋力攻坚,全力做好收官阶段各项工作,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常志刚在塔尔湖镇联丰村经济林项目区了解果树品种、栽种技术等情况。

      常志刚先后来到银定图镇建设村四组冷凉蔬菜产业园、银泰肉驴养殖扶贫产业园、金伯利农场五原5000亩高油酸花生项目区、塔尔湖镇联丰村经济林项目区,详细了解了高标准农田建设、水肥一体化技术应用、农企利益联结机制、土地流转、产业扶贫等情况。他指出,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要因地制宜发展优势特色扶贫产业,不断延伸产业链条,提高抗风险能力,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易地搬迁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途径,搬迁后要重点解决好就业问题,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能致富。要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和培育壮大经营主体,密切农牧民利益联结机制,引导农民标准化生产高品质农产品,助推农产品走向高端市场,促进农牧民增收致富。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和专业合作社、致富带头人带动作用,支持鼓励有能力、有情怀的人踏踏实实干事创业,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在银定图镇丰乐新村脱贫户张改过、韩金龙家,常志刚详细询问了收入来源、看病就医、子女上学等情况,认真听取了他们的想法和需求,并鼓励他们要提振生活信心,克服当前困难,积极改善生活,同时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落实巩固提升政策措施,确保脱贫户稳定脱贫不返贫。

      调研期间,常志刚主持召开了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常志刚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鼓作气、尽锐出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常志刚要求,要惜时如金、争分夺秒,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要突出重点抓整改,推动问题得到彻底解决。要举一反三抓整改,对各方面反馈的共性问题,要深入研究,采取有力措施,努力从机制上、根本上解决问题;对其它盟市旗县存在的问题,要认真对照检查,深挖问题根源,有针对性抓好整改落实。要挂图作战抓整改,完善问题清单和台账,倒排工期,加强督查调度,逐项整改销号。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要把防止返贫摆在重要位置,对退出的贫困村贫困户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防止返贫致贫。要进一步提升脱贫质量,加大产业扶贫力度,以“天赋河套”品牌为引领,全力建设河套全域绿色有机高端农畜产品生产加工服务输出基地,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带动脱贫群众稳步提高收入。要持续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变化,加快扶贫项目和产业园区建设进度,加强贫困群众就业创业培训,开展消费扶贫行动,把疫情对脱贫攻坚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常志刚强调,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组织保障、作风保障、纪律保障,认真落实“党政一把手负总责、五级书记抓扶贫”责任制,坚决杜绝弄虚作假、数字脱贫,加强监督检查,对敷衍塞责、失职渎职的要追责问责、严肃处理,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向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市领导王志平、徐茂龙、李建军、郭占江以及市发改委、财政局、扶贫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或出席会议。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田惠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