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图片新闻

常志刚在调研“天赋河套”仓储保鲜冷链物流园区时强调

坚持科学系统规划 集成先进技术模式 建设全国冷链物流样板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10-29 09:15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常志刚在巴彦淖尔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详细了解并查看了“天赋河套”仓储保鲜冷链物流园区规划、选址等情况
      10月28日,市委书记常志刚深入临河区调研“天赋河套”仓储保鲜冷链物流园区建设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园区规划和项目进展情况。他强调,建设“天赋河套”仓储保鲜冷链物流园区,是我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和河套灌区发展现代农业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要充分依托我市列入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机遇,紧紧围绕建设河套全域绿色有机高端农畜产品生产加工服务输出基地战略定位,根据巴彦淖尔实际需求,坚持科学系统规划,集成先进技术模式,高水平定位、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不断提升我市农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水平,完善农畜产品流通体系,助推乡村振兴,带动农牧民持续增收。
      常志刚来到巴彦淖尔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详细了解并查看了“天赋河套”仓储保鲜冷链物流园区规划、选址等情况。他指出,农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是现代农业发展重大牵引性工程,对于补齐现代农业基础设施短板、扩大农业有效投资、增加农牧民收入、促进农业产业和农产品消费升级意义重大。要引入先进理念,创新经营模式,明确园区定位,围绕我市粮油、果蔬、肉乳绒、饲草料、蒙中药材、生物质能六大优势特色产业,重点从能力提升、资源整合、互联互通、规范发展、食品安全等方面做好设计工作,坚持规划引领、分期实施,坚定不移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着力建成覆盖广泛、布局合理、重点突出、流通顺畅、服务农户的农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物流体系。要针对我市各种农畜产品,引进世界一流冷藏保鲜技术,建设集冷藏、保鲜、仓储、配送为一体的现代冷链物流集散地,为全市及周边地区提供专业化、规范化、高效率的冷链物流服务,建成全国冷链物流样板。
      期间,常志刚还参观了巴彦淖尔a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展览馆。市领导海山、郭占江参加调研。(记者 黄景莲)
    常志刚参观巴彦淖尔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展览馆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