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政务动态

四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九十四次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重要会议精神

研究常委会工作要点、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等事宜

常志刚主持并讲话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3-27 09:1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3月26日,市委书记常志刚主持召开四届市委常委会第九十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自治区重要会议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等工作汇报,研究市纪委监委工作、市委常委会工作要点、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等事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自治区政法工作会议、组织部长会议、统战部长会议,自治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和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发挥审计委员会及办公室职能作用,紧盯三大攻坚战等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切实提高审计监督效能,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安全、政治安全,持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快推进智慧政法建设。要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统筹抓好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强化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要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落实好国家、自治区兴边富民政策,主动为民营经济发展服务,大力支持民主党派更好履行职能,广泛团结凝聚各方力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和政协工作,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自治区十届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研究通过了《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工作报告》《市委书记常志刚在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全会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研究通过了《市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要求各常委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强化落实举措,确保常委会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纪委监委、法院、检察院党组,市总工会、团委、妇联、科协党组工作汇报。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履职尽责,创新工作举措,统筹各方力量,齐心协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强自身建设,遵守各项纪律规定,带头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

      会议听取了中央、自治区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汇报,研究通过了《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督促检查,以坚决的态度和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会议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受境外疫情形势影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的挑战。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精准制定和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维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全力推动企业复产复工。要增强斗争精神,严明工作纪律,细化整治举措,坚决打赢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这场硬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黄景莲)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田惠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