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政务动态

住我区全国政协委员分组热议民法典草案 任亚平等参加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5-25 16:5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5月24日下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住我区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参加各自界别小组会议,并围绕民法典草案等大会文件进行讨论。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任亚平,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王莉霞,自治区副主席李秉荣,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董恒宇、郑福田、刘新乐参加讨论。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志强列席小组讨论。

      讨论中,委员们认为,民法典草案坚持人民至上的原则,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切实回应了人民的法治需求,对于依法维护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构建人民的权利大厦意义重大,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委员们认为,民法典草案从中国国情实际出发,充分吸收国内外丰富立法成果和我国长期民事司法实践经验,并顺应新时代人民现实需要,系统完善了我国民事法律体系,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奠定了重要制度基础。

      民生无小事,件件总关情。委员们认为,民法典草案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充分保障了社会公众参与立法的权利,做到了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法典从公民财产保护、个人信息保护、合同纠纷、侵权责任到婚姻家庭、生老病死等,全面规范调整各类民事关系,涵盖了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大家表示,随着民法典的正式颁布实施,我国的民法制度将进入全新时代,各类民事法律关系将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一定要带头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田惠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