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政务动态

【两会内蒙古声音】石泰峰代表:让祖国北疆绿色长城更加牢固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5-25 16:59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在高质量发展中推进高水平保护,在高水平保护中促进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更多绿色内涵

     

      5月2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导向,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把祖国北疆这道万里绿色长城构筑得更加牢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们要自觉肩负重大责任,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继续坚持在高质量发展中推进高水平保护,在高水平保护中促进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注入更多绿色内涵,绘就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北疆画卷。

      内蒙古是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生态地位十分重要。现在,生态环境保护走到了重要关头,进则全胜,不进则退。我们要始终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坚决把生态环境保护挺在前头,步步为营,久久为功,全力守护好祖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线。

      大草原、大森林、大湖泊、大湿地,是大自然赐予我们的宝贵财富,一旦遭到破坏,损失不可估量。我们要遵循生态系统内在机理和规律,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组织实施重大生态修复工程,深入推进“一湖两海”生态综合治理,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增进各族人民的生态福祉,不断筑牢祖国北疆的万里绿色长城。

      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是发展理念、发展路径、发展方式、发展目标的全方位变化,指向还是高质量发展。我们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以水而定、量水而行,在集中集聚集约发展上持续用力。着力改变“挖煤卖煤、挖土卖土”的粗放增长方式,决不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决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一地的经济增长。努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丽与发展双赢,让全面小康质量更高、成色更足。

      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既需要持之以恒的坚守,也需要有效的制度保障。我们要把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结合实际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建立可持续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田惠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