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政务动态

央视《新闻联播》播出全国人大代表、巴彦淖尔市政府市长张晓兵发言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5-26 09:2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5月25日播出的央视《新闻联播》中,参加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在分组审议时围绕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民生保障等积极建言献策。张晓兵在发言时说,在发展现代农业的过程中,一定要紧紧扭住脱贫攻坚、农企利益联结、人居环境整治这些老百姓最关心的事,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新闻链接:

      张晓兵市长在2020年巴彦淖尔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

      2020年,认真落实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套灌区发展现代农业 提升农产品质量重要指示精神的实施意见》和“亩均效益论英雄”理念,力争用三年时间使全市三分之一的优质耕地亩均一二三产业综合产值达到2万元,努力建成国家现代农牧业发展示范区。

      进一步做大“天赋河套”品牌。推进品牌运营“七大体系”建设,加快“百城千店万柜”布局,加大品牌宣传推介力度,扶持授权企业做大做强,全面提升“天赋河套”品牌影响力,让更多企业和农牧民受益,把品牌化和生产高品质农畜产品的理念融入到巴彦淖尔人骨子里。完成“天赋河套”国际商标注册,抓好“天赋河套”总部基地运营。推动授权“天赋河套”品牌的农畜产品加工企业全部纳入自治区“服务百家企业高质量发展行动”。建立“天赋河套”品牌与自治区“蒙字标”对接机制,建立“天赋河套”授权产品质量保证保险制度,严厉打击各类侵害品牌权益的行为。严把“天赋河套”品牌授权准入关,强化标准化生产和全程可追溯管理,保障品牌信誉和产品质量。

      推进农村牧区产业融合发展。设立现代农牧业产业发展基金。围绕粮油、肉乳绒、果蔬、蒙中药材、饲草、生物质能等六大优势特色产业,建设一批标准化绿色生产示范基地,形成区域化、专业化的生产布局。大力发展农畜产品精深加工,推动全产业链发展、一体化经营。实施伊利集团高端有机乳产业集群样板项目和蒙牛集团乳业产业园项目,建设优质饲草基地和智能化牧场,加快草畜一体化发展,推进奶业振兴。加大产业融合示范园区、田园综合体等平台载体建设力度,实施中美金伯利农场二期工程,抓好“双15”科技园区建设。加快中国—以色列(巴彦淖尔)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实施节水灌溉、全程机械化、智能水肥一体化、新品种试验等以色列技术集成项目,早日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争取建设中国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

      夯实现代农牧业发展基础。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盐碱地改造力度,扩大水肥一体化、喷灌滴灌技术示范面积。创新土地流转模式,发展适度规模经营,探索建立土地流转收益合理增长机制,引导农牧民优先缴纳养老保险,保障农牧民长期可持续受益。依法依规整合涉农涉牧资金,集中投向、捆绑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建设黄河流域西北地区国家级种质资源库和现代种业园区。大力发展金融保险、仓储物流、疫病防控、农资供应等社会化服务,保障现代农牧业发展。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田惠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