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政务动态

我市将与盒马鲜生合作建设天赋河套·盒马羊肉小镇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7-30 09:48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7月31日,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盒马事业群总裁、阿里巴巴数字农业事业部总裁侯毅团队一行将到访我市,调研“天赋河套”总部基地,并就建设天赋河套·盒马羊肉小镇、打造数字农业示范区与我市签署合作协议。
      阿里巴巴旗下的盒马鲜生是中国新零售行业的领跑者,拥有大数据、移动互联、智能物联网、自动化等先进技术及完整的供应链体系。盒马鲜生此次与我市签署的合作协议具体内容包括:基于草原领头羊与盒马合作的成功经验,建设一个以数字牧业为基础的盒马羊肉小镇,建设10万吨冷链仓储基地,预计于2020年年底前投入使用。吸纳巴彦淖尔更多的肉羊产业经营主体转型升级。羊肉小镇设置具备数字化养殖、自动化分割、保鲜存储、包装生产等功能,从肉羊出生到产品出厂,数字化技术确保其在生产过程、养殖过程中高端品质“不走样”;扶持我市特色农产品产业做大做强,引入阿里数字农业事业部的数字农业技术做先行示范,并依据盒马提出标准化生产要求和新零售模式实施订单生产加工,进而打造巴彦淖尔阿里数字农业示范区。
      盒马羊肉小镇的建设将推动我市畜牧行业发展,帮助农牧民了解市场、了解消费者需要的产品信息,让羊肉产品进一步走向高端市场,卖出好价钱,从而实现产业结构升级、产业组织优化和产业创新方式变革,促进产业供应链升级。(记者 王羽南)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