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政务动态

激活比较优势 巴彦淖尔潜力无限——百家上市公司高管在我市考察侧记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8-10 09:29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我市有独特的资源和优势特色产业,是一块潜力巨大的投资热土。当前,我市正处于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技术先进、实力雄厚、眼光超前的企业参与开发建设。

      8月7日~9日,“走进巴彦淖尔,共享天赋河套”·百家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注册制下的机遇与挑战暨易董四周年庆活动在我市开展,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近200家上市公司高管、全球知名券商、投资机构和交易所负责人以及价值在线的战略合作伙伴等约300人齐聚一堂,对我市延伸绿色农畜产业链条、挖掘文旅产业潜力、优化营商投资环境等方面情况进行全面深入考察。

      8月8日,约300名上市企业代表和应邀嘉宾走进磴口县和杭锦后旗,对黄河三盛公水利枢纽工程、阴山大漠旅游区等标志性文旅地进行深入参观考察,并对我市发挥全产业资源优势、提升营商环境吸引力提出了建议。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甬军表示,巴彦淖尔自然资源禀赋占据天然优势,发展特色农畜产业和文旅产业、实现三产深度融合有很好的基础,做好绿色产业文章大有可为。“资本市场的需求非常实际,投资方看重的是最终的收益。所以在现代消费发展当中,巴彦淖尔的生态环境、绿色农产品等国家重点扶持的相关产业,恰恰是今后资本关注的重点项目,包括很多的矿产资源特别是特殊的矿产资源,可以进一步做好文章,发挥在用地、电价、劳动力等方面的优势,吸引有实力的企业来投资发展,同时也能够为本土争取上市的企业提供支持和示范。”陈甬军认为,“天赋河套”品牌有很大的继续挖掘潜在价值的空间,巴彦淖尔和相关企业需要在进一步提升产品品质的基础上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河套地区农畜产品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把整个地区形象凝聚在一起,带动本土上下游相关企业,慢慢形成一个产业集群,从而带动整个巴彦淖尔经济社会各个方面实现高质量发展。

      许多企业很看好我市的营商环境,有意与我市相关企业对接商洽,在更多领域和空间达成合作。“巴彦淖尔能够利用自己的资源禀赋,通过政府搭台把这些资源整合成‘天赋河套’这样一个公用品牌,利用品牌的力量去推广巴彦淖尔的服务产品,包括具有优势的绿色资源和文旅资源,我觉得这种做法非常好。”中国南方稀土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黄伟雄说,一些生产中必需的资源成本比如电费,是许多企业特别是工业企业的痛点。通过考察,企业高管们了解到巴彦淖尔能给发展高新技术的企业很优惠的电价,在项目、政策等方面的支持力度也很大,这对工业企业来说具有很大吸引力。在今后的考察中,他希望能够更深入了解巴彦淖尔的长远发展规划,在工业高新技术、农牧产业现代化发展等方面谋求共识,充分激发展示巴彦淖尔的发展潜力,吸引带动更多有实力的企业来巴彦淖尔投资兴业。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田惠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