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政务动态

把握新机遇 共谋新发展

——“走进巴彦淖尔,共享天赋河套”·百家上市公司高峰论坛侧记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8-08 09:33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资本市场是现代金融的核心,也是经济发展的发动机。在巴彦淖尔搭建高效平台吸引全国优质上市公司投资兴业、引导更多本地企业融入资本市场之际,“走进巴彦淖尔,共享天赋河套”·百家上市公司高峰论坛——注册制下的机遇与挑战暨易董四周年庆活动在我市拉开了帷幕。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近200家上市公司高管、全球知名券商、投资机构和交易所负责人以及价值在线的战略合作伙伴约300人齐聚巴彦淖尔,共话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新机遇,共谋高质量发展新路径,盛况空前,机会难得。
      这次高峰论坛无疑是一次思维与智慧的碰撞: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总监颜志元,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甬军,招商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权益投资部负责人倪文昊,内蒙古聚元汇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健,珠海横琴爱姆斯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门增轩,价值在线董事长苏梅,毕马威中国金融科技主管合伙人黄艾舟,共识数信创始人、董事长王毛路,深圳金融稳定发展研究院院长助理李凯等上市公司负责人及高管,先后围绕注册制政策解读、下半年我国宏观经济分析、注册制下股票市值管理业务、注册制下私募股权投资的发展、科技重塑健康突破生命极限、注册制下的股权激励、金融科技最新趋势分析、区块链创新应用、监管科技的内涵与实践等作主题演讲;和易集团总经理、价值在线联合创始人蔡曼莉主持的圆桌论坛环节中,中原证券总裁、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原副主任常军胜,安徽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原处长、证监会发审委原专职委员储钢汉,光点资本创始合伙人柴培章,证券时报华东二部站长赵惠,围绕“注册制下资本市场的机遇与挑战”主题进行探讨,引发了众多上市公司负责人和高管的深入思考。
      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蒋瑞是第一次来巴彦淖尔,通过短暂的了解,他对巴彦淖尔的自然资源禀赋有了很深的印象:“我有很多巴彦淖尔的朋友,有时会收到他们寄给我的巴彦淖尔特产,比如牛肉干、奶酪、河套酒等。来到巴彦淖尔以后我觉得这里自然资源条件非常好,绿色特色农畜产业大有可为。”蒋瑞认为,这次上市公司走进巴彦淖尔,对众多上市公司来说是个学习交流的机会,同时也架起了双方沟通交流的桥梁,促使外地公司思考如何为内蒙古、为巴彦淖尔发展作贡献。
      这样高规格的论坛,对巴彦淖尔本土企业来说,无疑是一次与上市公司交流“取经”的宝贵机会。
      内蒙古大中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牛国锋认为,举办本次活动对众多正在争取上市的巴彦淖尔本土企业意义重大:“巴彦淖尔近年推出很多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特别是本次百家上市公司高峰论坛,共同探讨注册制下资本市场的机遇和挑战,促进地方资本市场的快速发展,对企业来说帮助非常大。一方面可以促进企业管理层更深入地了解最新的证券政策、证券市场的变化以及宏观环境的发展趋势;另一方面同行业之间进行交流,大家相互取长补短,企业可以更好地向先行者学习经验,寻求更多途径来促进资本和实业的结合,对促进企业早日上市有很大帮助。”
      内蒙古金草原生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奋泽带领公司所有高管参加了会议,他说:“我们非常重视和珍惜这样难得的交流机会,通过近距离地和上市企业高管接触,和金融大咖交流,我们对资本市场有了更全面的认识。今后金草原集团将持续努力提升核心竞争力,不断扩大发展规模,尽快融入资本市场,扩展企业发展空间,助力巴彦淖尔发展,引领更多农牧民增收致富。”刘奋泽信心满满地说。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