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政务动态

巴彦淖尔市召开新闻发布会 就黄河流域河套灌区、汾渭平原生态保护

和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交流协作会议相关事宜进行新闻发布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9-16 09:05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9月15日,巴彦淖尔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就9月16~18日召开的黄河流域河套灌区、汾渭平原生态保护和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交流协作会议相关事宜进行新闻发布。巴彦淖尔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中增作主旨发布并答记者问。中央、自治区、市内媒体记者以及市有关门负责同志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就本次会议的背景、举办会议的主要考虑以及会议的筹办情况三个主要方面向媒体作介绍。

      2019年9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强调,河套灌区、汾渭平原等粮食主产区要发展现代农业,把农产品质量提上去,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重大决策部署为河套灌区、汾渭平原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举办这次会议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

      巴彦淖尔市希望通过举办这次会议,在22个地级市和2个国家级农高区之间建立一个交流协作机制,达到搭建一个跨区域的交流平台和合作平台,提升两个区域在国家黄河流域发展重大战略中的地位和影响力,共同对接争取国家政策资源、项目资源、信息资源等创造更好发展条件的目标。本次会议内容精彩务实,专业性、权威性强,有建立常态交流协作机制的计划,既有国家部委领导对政策的权威解读和国内顶尖专家的专题报告分享,又有部委、金融机构与地方的交流互动,还有地市(区)间代表的对话交流、经验分享;与会的地市和国家农高区分享生态保护和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成功经验和模式,24位国内知名生态、农业领域院士专家对生态保护与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进行分析、点评;另外,会议期间还将发起建立河套灌区、汾渭平原生态保护和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交流协作机制,并力促机制所涵盖的各项重要内容落实到位。巴彦淖尔市将以全面细致的服务为会议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保障,与各兄弟城市携手并肩、阔步向前,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田惠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