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政务动态

打开一扇窗 爱上一座城

——为提高“天赋河套”影响力贡献体育硬核力量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9-26 09:1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年来,我市通过举办各类体育赛事及活动,推动了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宣传、展示了巴彦淖尔,提升了巴彦淖尔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极大地促进了巴彦淖尔体育、文化、旅游等第三产业的融合发展,为提高“天赋河套”影响力贡献了体育硬核力量,为加强我市与区内外的体育交流合作搭建了广阔平台,也让更多人意识到健身的重要性,带动了更多人参与健身,助力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近年来,市体育局认真落实《全民健身计划》,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为根本目标,以推进群众体育生活化进程、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体育健身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结合体育部门重点任务目标,组织开展了龙舟赛、自行车赛、马拉松赛、全民健步走活动、篮球赛、羽毛球赛等各类赛事及活动。
      我市已连续6年成功举办了全市龙舟赛。2014年,我市在黄河河套文化旅游区成功举办了首届龙舟赛,这是巴彦淖尔乃至内蒙古地区历史上首次举办龙舟赛。之后,我市又成功举办5届,并于2015年成功举办中国龙舟公开赛。我市组建的“河神龙舟队” 曾于2017年代表自治区参加了全国第十三届运动会龙舟项目选拔赛,这是我市代表自治区参加的首个全国龙舟赛事。尤其是2018年9月“天赋河套”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以来,龙舟赛成为市体育局助力“天赋河套”品牌建设的重点项目,极大地促进了全市体育、文化、旅游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交融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我市还连续7年成功举办沿黄河公路自行车赛,连续5年成功举办环镜湖自行车赛,并于2019年成功举办了环乌梁素海自行车赛。自行车赛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书写了巴彦淖尔公路自行车运动的发展历史,成为备受瞩目的自治区体育赛事品牌,展现了巴彦淖尔的秀丽自然风光和独特地域文化魅力,成为区内外广大自行车运动员和爱好者的盛会。
      为进一步宣传推介“天赋河套”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倡导健康绿色的生活理念,2018年至今,我市成功举办两届全民健步走活动,得到了市民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这项活动是我市目前组织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参与人数最多的全民健身活动,每年有近10万人参与。作为全市特色体育活动的健步走活动充分发挥了群众体育活动“强身、健心、睦邻、乐群”的基本功能,促进了全民健身运动的健康发展。(通讯员 史永平)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