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政务动态

常志刚在五原县调研时强调 夯实现代农业生产基础 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

努力走出一条绿色高质量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10-22 09:33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10月21日,市委书记常志刚深入五原县调研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对河套灌区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系统谋划、整体推进、试点先行,用足用好国家助农惠农强农各项政策,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切实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提升农村生态宜居、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努力走出一条符合我市实际、具有巴彦淖尔特色的绿色高质量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
      在隆兴昌镇荣誉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区,常志刚实地查看了项目推进情况,详细了解了项目发展规划、运作模式。他指出,高标准农田建设不仅是保障粮食安全和农业农村发展的基础工程,也是发展现代农业、提高土地利用率、改善农业生产条件的重要抓手。要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标准建设,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与现代农业产业发展规划、美丽乡村建设规划等紧密衔接,紧紧围绕市委出台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套灌区发展现代农业提升农产品质量重要指示精神的实施意见》和3个配套实施办法,做到统筹兼顾、综合配套、高效推进。要认真听取项目区基层组织和农民群众的意见,探索创新管护运营机制,实现项目区设施有效管护、资源高效利用、群众长期受益。
      在金伯利农场、花菇小镇等地,常志刚听取了园区、企业负责人介绍,实地察看了有机菜花、茶树、花菇等作物生长情况,详细了解了农产品种植、经营和销售等情况。他指出,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立足我市实际和特色优势,坚持市场导向,加快推进优质小麦发展,积极推广麦后复种多元化发展模式,试验试种适应河套地区种植的绿色特色、高附加值、适销对路的农作物,不断提升产业整体效益。
      市委常委、秘书长海山参加调研。(记者 呼布庆)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