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政务动态

深圳证券交易所专业团队与我市重点拟上市企业座谈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11-28 08:56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11月25日到27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邢力红带领深交所专业团队与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内蒙古证监局组成的调研组在呼和浩特、鄂尔多斯、巴彦淖尔三地开展企业上市联合调研。27日,深交所专业团队深入“天赋河套”农产品展馆、恒丰面业、金草原公司等实地调研,并与我市重点拟上市企业举行座谈会,自治区金融办副主任吴光飙、副市长邱永红出席。

      座谈会上,深交所专业团队听取了大中矿业、星连星牧业、天衡制药等企业改制上市相关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企业上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从专业角度答疑解惑,一对一进行辅导,指导企业申报上市。

      此次座谈,加深了企业对资本市场的理解,提高了企业进行资本市场运作的信心。接下来,我市将进一步完善上市资源培育机制,不断强化指导服务和培训力度,推动更多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

      为企业上市把脉问诊

      11月25日到27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邢力红带领深交所专业团队与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内蒙古证监局组成的调研组在呼和浩特、鄂尔多斯、巴彦淖尔三地开展企业上市联合调研。27日,深交所专业团队深入“天赋河套”农产品展馆、恒丰面业、金草原公司等实地调研,并与我市重点拟上市企业举行座谈会,向企业讲解深圳证券交易所最新改革趋势,为企业上市把脉问诊。

      从专业角度答疑解惑

      大中矿业、星连星牧业、天衡制药等先后介绍了企业创建和成长发展史。

      大中矿业,是目前最大的民营地下铁矿,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下属铁矿全部为国家级绿色矿山,全国模范职工之家。2019年公司开采铁矿石601.68万吨,生产铁精粉253.51万吨。2020年1~9月开采铁矿石315.50万吨,生产铁精粉157.20万吨,两年内安徽两矿建成达产后,铁矿石开采量将扩大到约1500万吨/年,年产铁精粉约500万吨。

      星连星牧业上市规划:2021年牛只存栏数达到4万头,日产奶量510吨,实现归母利润1亿元;2023年牛只存栏数达到6万头,日产奶量850吨,实现归母利润1.6亿元。争取成为内蒙古第一家国内主板上市的奶牛养殖企业。

      天衡医疗经过10多年的发展,医疗模式和商业模式趋于完善,构建了“仿野生药材种植+加工炮制+中西医结合的临床应用”的“全产业链”产业结构。现正式在全国范围内开放加盟,未来两年内开设的连锁医院将达到80家以上,已经为登陆资本市场做好准备。

      深交所专业团队详细询问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上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资本市场战略规划,并结合企业的经营状况、财务状况、行业特点和发展规划提出了极具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还重点围绕资本市场的改革趋势、相关政策和形式进行了分析解读。

      助力企业走向多层次资本市场

      深交所团队专家说,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感到巴彦淖尔市重点拟上市企业都是优质企业。这次调研时间紧,一路走过来,感受很深。一是巴彦淖尔的企业、企业家对利用资本市场实现更好发展的这种意愿非常强烈,对资本市场服务需求也很强烈。第二是当地政府主动服务企业,为企业排忧解难这项工作做得非常深入。今年,深交所完成了“注册制改革”,到现在市场运行平稳,说明这项改革经得住检验,效果也逐步显现出来了:审核效率大大提高,上市门槛有所降低。我们愿意为企业服务,助力企业走向多层次资本市场,希望巴彦淖尔的企业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尽早实现上市。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田惠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