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政务动态

43.6万吨、38.5亿元!河套农畜产品出口实现全区12连冠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1-27 09:20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核实重量、批次号,检查货物堆码,随机开包……1月18日,乌拉特海关关员走进杭锦后旗大栓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的成品库房,对中国电子检验检疫主干系统布控的两票出口南瓜子实施现场查验和随机取样。两票货物共1125包、总重45吨,待海关检测合格后出口越南。
      大栓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里,机声隆隆,流水线上的拣杂工人正忙着为东南亚和北美等地区的客户赶制新品。该公司是无壳瓜子、光板南瓜子、葵花子、油葵籽仁等农副产品购销与加工出口生产型企业,初步形成了产供销一条龙购销网络,海外客户群体和市场份额逐步壮大。公司通关经理乌兰欣喜地说:“去年,我们经受住了疫情的冲击,保持不间断生产,累计出口籽仁类产品约5000吨,较往年增长了20多个百分点。去年12月份以来,我们又迎来了出口小高潮,先后接到了1000吨的货物订单,正在加紧生产。”
      我市地处北纬40度农作物种植黄金带,水土光热组合优势全国罕有。长河沃土孕育的籽仁、番茄制品、脱水菜、绒纺制品、羊肉和枸杞6大类、46种优质农畜产品行销90多个国家和地区。2020年,乌拉特海关累计检验监管河套出口农畜产品43.6万吨,贸易值达38.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9%和9.7%,河套农畜产品出口已经连续12年“领跑”全区。其中,出口葵花籽仁33.9万吨,增长4.5%;出口番茄制品5.8万吨,增长60%。
      去年以来,乌拉特海关以“一企一策、一品一策”精准帮扶为着力点,推动220余家农畜产品生产加工和出口企业达产达效;助力打造河套向日葵和肉羊出口型产业集群,依托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带动中小微企业长级转型,赋力出口提质增量;迎合企业顺势监管的需求,一对一解决注册备案、原料供应、资金支持、物流通关等购销堵点,盘活产业和供应链,稳住外贸基本盘,实现出口逆势增长。(记者 吕园 通讯员 刘鑫 陈东)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