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政务动态

全区沿黄河流域面源污染靶向性生态防控集成推广项目启动会在我市召开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4-20 09:43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全区沿黄河流域面源污染靶向性生态防控集成推广项目启动会暨观摩活动在市农科院园子渠基地召开,来自全区的13个旗县区的项目协同单位技术负责人参加。
      该项目实施期为3年,在巴彦淖尔、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4个市13个旗县区建设核心示范区4600亩,辐射带动5.36万亩。在巴彦淖尔市建立核心示范区9个,示范推广面积3000亩。此项目重点是试验示范大根茬作物种植高产稳产、同时减少地膜污染的新技术——膜侧种植技术。以玉米为例,玉米膜侧种植技术采用的地膜宽度为55cm与常规地膜(70cm)相比,不但能够从源头上减少20%以上地膜用量,而且能够解决玉米、向日葵等大根茬作物膜上种植根茬锁膜的问题,提高残膜回收率。
      当前,面源污染治理已经成为新时期农业生产中的重大战略任务,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该项目将围绕“四控”目标,打造成熟的技术模式,打造典型示范区。今后工作重点:一是沿黄河流域面源污染靶向性生态防控技术集成推广;二是创新集成面源污染生态防控新模式;三是构建协同推广服务机制;四是培育壮大农技推广新队伍。有效集聚全社会农技推广资源,构建农科教、产学研多方协同推广新机制,加快农业重大技术推广应用,为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支撑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张敏)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