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政务动态

常志刚为河套学院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6-24 09:4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6月23日,市委书记常志刚来到河套学院,为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寄语广大师生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从百年党史中赓续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汲取智慧力量、校准人生航向,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参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唱响青春之歌。
      报告会上,常志刚说,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历史。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之所以伟大,是党的百年历史实践证明的。常志刚首先引领大家回望了百年党史,以翔实史料、生动事例向大家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应运而生的,党的领导地位是如何在顽强斗争中形成、巩固和发展的,从而从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中体悟初心使命。在此基础上,常志刚从“坚持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不断创新理论体系;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核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体制机制”等五条脉络,阐明了如何学习党史,阐释了中国共产党是怎样在推动社会革命的同时进行彻底的自我革命,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能”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在长期的社会革命和自我革命中锻造出来的。大家要通过学习百年党史,进一步深化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认识,更加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进一步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认识,坚定自觉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进一步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的道路。
      常志刚立足市情实际,简要介绍了巴彦淖尔资源禀赋、发展条件、发展思路和举措,系统阐释了我市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取得的成效。他说,经过几年不懈努力,巴彦淖尔已初步构建起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思路及创新举措更加系统完善,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良好的态势。
      常志刚强调,巴彦淖尔是一个前景广阔、大有可为的地方,正在向“塞上江南、绿色崛起”的目标奋进。这需要一代又一代人付出艰辛努力,需要高水平、专业化人才作支撑,需要一大批敢担当、有活力、善作为的青年人贡献青春和智慧。常志刚希望河套学院要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办好思政课,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充分发挥创新培育团队和科研平台作用,把学科建设与我市现代农牧业等优势特色产业紧密结合起来,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要紧紧扭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紧紧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这个主题,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让“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深深扎根心中。常志刚希望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勤于学习实践、锤炼高尚品德、脚踏实地前行,做听党话跟党走的新时代青年,做本领过硬、崇德修身、担当有为的新时代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在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中展现青春风采,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市领导赵子斌、海山,河套学院党委书记冯呼和,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秀良出席。河套学院师生代表约300人聆听报告。 (记者   黄景莲)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苏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