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政务动态

我市全力做好夏汛准备工作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6-24 09:49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今年,我市多措并举做好夏讯准备工作。
      一是摸清我市夏汛抢险人员、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情况。目前全市共落实抢险队伍21403人,并分批进行培训、演练。储备铅丝195吨、块石20.17万立方米、编织袋24.87万条、土工布0.94万平方米、格宾石笼0.94万平方米、编织袋22万条等抢险物资。
      二是配合黄河河道乱占乱建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抓好黄河防洪安全工作。按照相关文件要求,由市应急管理局牵头成立黄河防洪安全专项责任组,主要负责沿黄各地防汛(防凌)抢险、滩区群众迁安和分洪预案的制定和细化;加强会商机制,研究洪水调度方案,提高监测预警和洪水预警的时效性等工作。指导督促沿黄各地、各有关部门落实防洪安全各项工作任务。
      三是认真做好汛期各项准备工作。积极开展防汛抗旱工作动员部署,进一步提高各地各部门防汛抗旱思想认识。积极开展汛前检查工作。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应急、水利、气象部门组成两个检查组,对我市七个旗县区汛前准备工作进行检查。组织人员、机械和抢险物资第一时间对我市黄河五原段中管湾险工段、南吴祥险工段进行抢护加固,并实施24小时全天候险情监控。加快推进抢护工程实施进度。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领导检查指导黄河五原中管湾险工抢护加固工作,并现场解决抢险资金和抢险物料不足等困难。积极开展抗洪抢险演练工作。组织参加全国、全区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我市积极组织各旗县区、市直各成员单位按时参会,并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对全市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确保不留死角。(通讯员 张瑞香)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苏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