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政务动态

奋力谱写新时代巴彦淖尔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访巴彦淖尔市委书记常志刚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8-02 09:34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核心提示

      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一是深刻感悟党百年奋斗创造的伟大成就,始终保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二是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激发全市上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三是深刻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坚定不移推动现代化巴彦淖尔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以深邃的历史眼光、宏阔的历史视野,系统回顾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科学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度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巴彦淖尔市委书记常志刚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常志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鼓舞全党全国人民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局面的行动指南,具有强大的思想震撼力、理论感召力、实践指引力,让我们既深受鼓舞、倍感自豪,又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深刻领会精神要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巴彦淖尔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一是深刻感悟党百年奋斗创造的伟大成就,始终保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和决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百年来,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创造了开天辟地的救国大业、改天换地的立国大业、翻天覆地的富国大业、惊天动地的强国大业,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巩固发展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创造出全面打赢抗击疫情总体战和全面脱贫攻坚战新的“两大奇迹”,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深刻认识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大势,进一步把握历史规律、保持历史定力,更加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不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二是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激发全市上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首次提出并深刻阐述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从精神层面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开辟了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境界。这是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系统凝练和综合概括,为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精神滋养。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上,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要秉承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价值追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市党员干部的头脑,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谋划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紧扣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奋斗主题,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拧成一股绳,为实现美好生活不懈努力。要铭记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胜利之本,发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争精神,继续带领全市人民勇往直前、攻坚克难,努力在新时代干出新事业、创造新业绩。要坚守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品格情操,自觉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以对党和人民事业的赤胆忠心赢得全市人民的信赖和拥护,凝聚起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三是深刻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坚定不移推动现代化巴彦淖尔建设。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鲜明提出了“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科学回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领导核心、价值追求、理论指导、战略支撑、外部环境、力量来源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紧扣习近平总书记为内蒙古量身定制的筑牢“两个屏障”、建设“两个基地”和“一个桥头堡”的战略定位,准确把握“三新”实践要求,进一步找准在全国全区大局中的发展定位,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切实落实好总书记的嘱托,抓好乌梁素海治理和现代农业发展,加快现代化生态田园城市建设,努力实现“塞上江南、绿色崛起”。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普惠性、兜底性、基础性民生建设,大力发展各项社会事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呵护好“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常态化扫黑除恶、集中换届等工作,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伟大时代催人奋进,伟大号召鼓舞人心。我们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身到伟大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中来,努力推动“十四五”时期实现新的更大发展,为建设亮丽内蒙古作出巴彦淖尔贡献,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记者 图古斯毕力格)

      (转自《内蒙古日报》7月29日第1版)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扈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