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政务动态

四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157次会议

常志刚主持并讲话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8-03 09:4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8月2日,市委书记常志刚主持召开四届市委常委会第157次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自治区领导关于防汛救灾工作批示精神,研究我市防汛工作落实情况。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深入开展防汛备汛检查,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强化防汛物资储备,加强军地协调联动,明确各方责任,切实从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推动我市下一步厕所革命工作。会议要求,要坚持实事求是,宜水则水、宜旱则旱,因地制宜选择简单实用、成本适中、技术成熟、群众乐于接受的改厕模式,建立健全成效管护机制,切实解决好群众后顾之忧,真正让厕所革命成为群众受益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十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上来,扎实有序推动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深化完善地区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全力推动我市绿色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要清醒认识和把握当前发展面临的形势,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扎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取得预期成效;要着眼完成“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推动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迈进,加快推动产业绿色转型;要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全力降低疫情输入风险,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树牢“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民族工作。要主动担当作为,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协同联动抓好换届工作,转作风树新风、提效能保落实,以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和务实高效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巴彦淖尔市“十四五”乌梁素海水生态修复与污染防治规划(草案)》。会议要求,要坚决扛起乌梁素海综合治理政治责任,持续改善乌梁素海水生态环境质量,不断增强生态功能,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记者 黄景莲)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扈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