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政务动态

市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常志刚主持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8-03 09:50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8月2日,市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市委书记、市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组长常志刚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和自治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研究推进黄河河道整治、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等重点工作。与会人员观看了自治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突出问题警示片。

      会议指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我们必须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自觉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有力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国家这一重大战略在巴彦淖尔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以系统思维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按照“六个好”标准,全面完成乌梁素海流域山水林田湖草沙生态保护修复国家试点工程,争取尽快实施乌梁素海生态补水通道、生态网络化治理等重点项目,力争从根本上改善乌梁素海流域生态环境。要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深入落实市委出台的“四控”行动实施意见和我市创新推行的土地流转办法,深入开展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统筹整合涉农资金,吸引龙头企业和社会资本参与,从长远上、根本上解决农业面源污染问题。要大力推进黄河河道整治,严格落实河湖长责任,常态化开展黄河河道“清四乱”专项行动,科学调整完善黄河流域生态治理相关规划,尽快谋划一批基础性、产业性重大项目,努力把黄河巴彦淖尔段建设成为集生态治理、产业融合、乡村振兴、黄河文化旅游于一体的综合示范区。要着力解决粗放低效用水问题,严格落实“四水四定”要求,引导农民转变思想观念和生产方式,加快实施灌区节水灌溉工程,提高农业用水效率,加强工业节水,细化用水定额,提高行业节水标准;要量水而行、依水而定,因地制宜开展生态建设,坚决抑制不合理用水需求。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各部门认真抓好分管领域工作的组织调度、督促指导和推动落实,既要各司其职,又要通力合作,共同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各旗县区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扛起责任,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推动整改任务逐项落到位、改到位。

      领导小组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黄景莲)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扈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