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政务动态

常志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8-03 09:50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8月2日,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常志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全球疫情仍处于大流行状态,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近期境外输入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已先后波及我国多个省份。当前正值暑期旅游旺季,人员流动性大,给防控工作带来很大的压力和挑战。各级各地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的新部署、新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状态,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决守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物”同防,严格落实“1+8+N”政策体系和“四早”要求,全面加大对口岸、机场、车站、医院、商场等重点场所和冷链物流、交通运输等关键环节的排查监测,扎实做好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返乡人员的规范管控,确保万无一失;加强对各类会议、活动的管控,坚决避免聚集性疫情。要健全完善监测预警体系,一旦出现疑似或确诊病例,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迅速开展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力争最短时间控制疫情。要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完善组织和服务方式,确保高风险岗位人员全员接种,确保适龄人群“应接尽接”。要严格医疗机构特别是基层诊所的管理,从严落实医疗机构首诊负责制和预检分诊制度,进一步加强大数据分析应用,建立健全医疗机构、社区门诊、药房等多点触发机制,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加大统筹协调,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保持高效运转,组织体系不变、工作力量不减,确保充分发挥作用。卫健、公安、交通等部门要加强信息沟通共享,密切协作配合,构建形成更加高效的联动机制。要严明纪律要求、严格纪律执行,对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对防控不力、出现问题的要从严追究责任。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田惠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