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政务动态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9-27 09:2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贺伟华在乌拉特后旗调研时强调
      9月25日,市委书记贺伟华深入乌拉特后旗调研产业转型升级、安全生产、能耗“双控”和农牧业产业化发展等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认识抓好能耗“双控”和“两高”项目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找准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契合点,有针对性地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优化产业布局,提升产出效能,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内蒙古黑猫煤化工有限公司,贺伟华详细了解企业运营、生产工艺、产业规划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关切询问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他强调,企业要依靠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将煤炭资源“吃干榨净”、链条“做精做深”,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切实把企业做大做强。要加大煤炭等境外矿产资源合作开发力度,稳定和扩大矿产原料来源,提高资源供应保障能力。要充分利用交通区位、装备技术、生产规模等优势,有效利用富余产能,提高资源就地加工转化比重。要坚持创新驱动、智能升级,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延伸产业链条。
      走进巴彦淖尔紫金有色金属有限公司,贺伟华详细询问企业安全生产制度、能耗“双控”落实情况。他强调,全市各地各类厂矿企业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着力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确保完成当前及“十四五”时期能耗“双控”目标任务。
      戈壁红驼素有“草原珍珠”的美称,是乌拉特后旗的特色产业之一。在内蒙古英格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贺伟华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戈壁红驼养殖基地建设、驼产业发展现状、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等情况。他要求,要进一步提高驼产业发展的科技化、精细化、标准化水平,不断提升产品附加值;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引进有实力、有担当的大企业开展精深加工,进一步延长产业链条;要坚持绿色兴农兴牧,在严格落实草原禁牧和草畜平衡制度的同时,加快构建更加紧密的农企利益联结机制,带动更多农牧民增收致富。
      市委常委、秘书长呼和,副市长任逸群参加调研。(记者   王紫丁)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苏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