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城乡建设

巴彦淖尔市要建宜居宜业园林城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7-03-03 09:33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这段时间,巴彦淖尔市临河西区足球主题公园工地上,挖掘机长臂挥舞,工程车来回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项目负责人温雪冰说:“自正月初八复工以来,各项基础工程进展顺利,球场设备开始订购。虽然工期紧、任务重,但我们有信心在5月底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临河西区足球主题公园总占地面积为93829平方米。公园以标准足球场地为中心,四周布置大小不一的5人制足球场、人工湖、中央绿地、慢跑道及雕塑。将建造成为自治区西部区高标准足球比赛场地和市级足球培训基地,能够承担自治区和全市的足球赛事。

      今年,巴彦淖尔市坚持新型城镇化战略,计划完成城建投资160亿元,重点实施5大工程,逐步完善城镇功能,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城市宜居宜业水平。

      实施平房区和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程,改造老旧小区90万平方米、平房区52万平方米,其中临河分别完成60万平方米、30万平方米改造任务。实施空气环境质量改善工程,全市新增平房区集中供热面积61万平方米,其中临河50万平方米,撤并全部燃煤小锅炉,为5000户平房区居民免费换装环保节能炉具,全年优良天气达到300天以上。实施居民饮用水保障工程,完成黄河水厂续建及配套工程,日供水能力达到10万吨,让群众喝上优质的黄河水。实施城市道路畅通工程,全市新改建城镇道路91.2公里、背街巷道59.4万平方米,完成金川大道北出口、市区至青春湖景区西出口等15个出入口改造,打通影响群众出行的河套大街、利民街、庆丰街、朔方路等“断头路”,让群众出行更加方便。实施园林绿化提档升级工程,新建足球主题公园、水景公园、富源公园等公园游园,新增城镇园林绿地1800亩,高标准建设临河植物园综合工程,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启动“森林城市”建设。(记者 韩继旺)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内蒙古日报    编辑:高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