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城乡建设

杭后陕坝镇将对15条道路进行排水管网改造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7-03-10 08:44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记者从杭后住建局了解到,今年,杭后将对陕坝镇中心城区的小转盘南路、奋斗街、工业路等15条主次干道进行排水管网改造。目前,正在进行公开招投标工作,工程预计于3月中下旬开工。

      今年,陕坝镇中心城区计划改造的主次干道污水排水管网15条,长度共计10公里,道路排水管网均为上世纪80年代修建的雨污合流混凝土排水管道,管材设计使用寿命为20年,现均已使用达30年。由于城市地下水位较高,管道承受地下水反渗及管内水流侵蚀作用,普遍存在塌陷、堵塞现象,特别是个别道路的排水管道过水面已不足30%,随时可能发生管道堵塞及路面塌陷情况,造成中心城区排水管网瘫痪。

      本次陕坝镇排水管网改造道路包括:小转盘南路、邮电街、东风街、新华街、星火路、统建街、亚细亚街、育才街、塞上东路、龙宝街、将军路、奋斗街、工业路、政府东街、建华街等全长10公里。建设内容为道路恢复、雨水排水、污水排水、给水、人行道硬化及亮化等工程。

      为了保障今年排水管网工程的顺利实施,尽量减少对沿街商铺、居民的影响,杭后政府成立了工程推进领导小组,组长由旗政府分管领导担任,成员单位由杭后政府办、督察局、住建局、陕坝镇等31个单位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工作成员从相关部门抽调专人组成,办公室负责协调各工作组开展工作,积极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问题,确保工程顺利进行。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陈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