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城乡建设

杭后部署城镇建设工作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7-04-07 08:56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4月1日,记者从杭后城镇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杭后将坚持高起点、高水平科学编织各类规划,把以人为本、尊重自然、传承历史、绿色低碳等理念,融入城乡规划的全过程,开工建设小转盘南路等15条、10公里的道路地下管网改造及道路恢复工程,对35条、8公里的小街小巷进行综合改造,新建水冲公厕30座、垃圾收集站20座、更新垃圾桶800个、配备环卫电动车100辆,改造老旧住宅小区15个,完成陕坝镇夜景亮化工程,通过PPP模式,实施“一湖(润昇湖)两路(临陕路、陕东路)”宽林带景观项目、G7高速连接线绿化、北郊湿地等重点工程建设。

      会上,旗住建、国土、规划等8个相关部门和3个乡镇负责人就今年的城镇建设具体工作进行汇报。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白岳在会上指出,城市是我们共同的生活家园,建设美丽城市是我们每一个市民的共同心愿,也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近年来,陕坝城区规模不断扩大,基础设施明显改善,公共服务和管理水平持续提升。特别是2016年,集中力量实施了四条主干道管网改造、62条小街小巷硬化以及棚户区改造、水冲公厕、垃圾运转站等一大批城市基础配套工程,但在城市快速发展的同时,也积累了不少矛盾和问题。如,城市规划相对滞后,建筑布局过于稠密,城市色彩缺失,外观造型还有待继续提升;还有8条断头路亟需打通(邮电西街、塞上东街、统建东街、公园北路、健康路、奋斗西街、晨丰中路、思源中路),正在建设的小区还有29个,标准化小区寥寥无几,按规划配建了服务设施的小区只有52个,占全部168个小区的31%。全部建成的小区生态绿地面积不足,部分地下管网老化破损严重,便民市场、停车场、水冲公厕、路灯、垃圾处理等基础设施仍是短板等问题。全旗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下决心一件一件落实,一项一项攻克。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杭后城镇建设的长远发展,抓住G7高速的开通和临陕协同发展的有利时机,进一步做到规划科学超前、体现城市色彩、注重建筑造型;要大力开展空地换绿树工程,加强道路两侧绿化,做好“拆墙透绿”和“见缝插绿”;要做好北郊湿地恢复、园子渠景观带建设和大碱湖湿地恢复;持续开展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建设覆盖陕坝城区的智慧交通系统;要强化质量意识,抓好每一项工程的质量管理;要抓好城市干道、商业街区、住宅小区、公共设施、城乡结合部、城市出入口视野区等重点部位绿化、净化、亮化工作,逐街逐巷清理广告牌匾,启动小广告追呼系统,全力铲除城市“牛皮廯”;要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城市建设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真正实现共治共管、共建共享,力争让我们的城市更美、人居环境更好。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陈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