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城乡建设

投入5000多万元临河城区将有128座旱厕改水厕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7-05-19 09:03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新建的水厕

      “改造前的旱厕臭气熏天,周围还全是垃圾,我们早就盼着能改成干净的水厕 。你看,地基已经建好,马上就能砌墙了,等这个水厕建好后,我们再也不用为上厕所发愁了!”近日,在临河区北环社区春和巷居住的居民马世伟指着附近正在进行的旱厕改水厕工程笑呵呵地对笔者说。

      43岁的马世伟已经在春和巷居住了7年。一直以来,这里的几十户居民共用一座旱厕,厕所卫生状况非常差,特别是在夏天,离很远就能闻到臭味,附近的住户苦不堪言。

      据市政公司代建部旱厕改水厕施工负责人高源介绍,临河区旱厕改水厕工程从2015年开始实施,由市政环境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今年是第三期也是最后一期工程。本次施工投资5140万元改建平房区水厕128座。工程自3月底开工,目前已动工水厕37座,其中主体封顶21座。

      在农机校家属房,笔者看到这里的水厕已基本改造完成。“我和老伴儿住在这里十多年了,每天最愁的就是上厕所。夏天臭味刺鼻不说,还有成群的苍蝇,真是让人受不了。到了冬天,厕所还常常结冰,对于我们老年人来说很不方便。现在政府给建水厕,我们附近的居民都挺高兴。”住在附近的72岁老人王秀英说。

      “预计到今年8月份,临河的旱厕改水厕工程将全部完工。相比前两年,今年的工程难度更大,因为剩下的旱厕很多紧挨着居民住房,施工地非常狭窄,给拆除和新建都造成很大困难。”高源介绍说,工人们每天早上7点半就出工,一直干到天黑才收工,以确保工程早日完工。

      据了解,改建后的水厕将使用一层砖混结构,建筑外观与临河城区整体建设风格相协调。所有改建厕所由市政环境发展有限公司统一雇专人维护,每人负责相邻的两座厕所,每天进行四次打扫,保证水厕干净卫生和正常运行。(通讯员 郑洁 郝宜田)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高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