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城乡建设

杭后:城区“靓”起来 幸福生活迎面来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7-05-20 09:03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傍晚时分,陕坝镇三线出口处的小广场吸引了许多市民带着孩子散步、健身。群众对该项改造工程赞不绝口:“以前这儿就是个臭水沟,看看现在改造得多好,假山、喷泉,还有花花草草,看着就舒心!”

      近年来,杭后一直把提升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和基本公共服务作为重点,不断加大城区各出入口的改造和建设。高标准规划,实现绿化、美化、亮化,展现良好的城镇形象,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八方来客。

       件件实事,增添居民幸福感

      “过去,这里是个废旧的砂石料场,杂草丛生、一堆堆的垃圾特别难闻,现在改建成广场多好呀!”正带着孙子在北环广场上散步的居民王彩玲高兴地对记者说。

      北出口环境综合改造工程作为城市建设的又一新亮点,是杭后今年城市建设的重点工程和环境综合整治的示范性工程。正在修建的北环广场占地面积8739平方米,绿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硬化面积5739平方米,蒙元文化主题雕塑也将成为北环出口的特色。预计该工程今年9月底建成。该项工程完工后,陕坝镇城区总体规划描绘的“城区十分钟健身休闲广场圈”也就基本建成了。

      住在五乌线出口路段管网改造附近的居民一有空就在施工现场看工人干活儿。“这真是政府给我们办的大实事儿呀,以后下雨不用愁了,路修好了、环境好了,我们的生活质量也提高了。” 居民李俊英说出了大伙儿的心声。

      感到高兴的还有负责该区域保洁的环卫工人。他们说,环境好了,人们也会逐渐减少乱丢乱放现象,减轻了保洁的强度。

      扮靓城区,杭后旧貌换新颜

      陕临路出入口是杭后的“东大门”,代表着城市的形象。在出入口两侧30米绿化带内,工人们正在平整土地,铺设给水,栽植树木,品种以国槐、金叶白蜡、丝棉木等林木为主,通过与现有的垂柳组合,搭配高低、色彩不同树种,使道路两侧林带层次鲜明,更加美观,进而推进路、湖、绿与城区建设有机衔接,实现进城入林、出城穿林、城在绿中、人在景中的美好愿景。

      “这些年我们杭后的面貌变化真大,现在走到哪都是满眼的绿色,空气也湿润多了,开车来润昇湖也就几分钟的事,领上家人出来转转,心情特别好。”正陪老人和孩子在润昇湖游玩的薛梅对记者说。

      “一湖(润昇湖)两路(临陕路、陕东路)”宽林带建设项目是杭后推进临陕协同发展、提升城市品质的一项重点工程。今年,杭后还将积极推进北环广场、旧自来水厂、万通广场等地绿化和园子渠沿线建设,预计年内新增城市绿地20万平方米。同时,对陕坝公园、迎宾园、塞上星广场等地增植彩叶树种、宿根花卉,更好地提升城市景观,改善人们的生活质量。

      杭后在六横五纵、六大出口的绿化、美化、亮化改造过程中,绘出一幅路网便捷、红绿相映、景色秀丽的图画,彰显着古镇陕坝的无限魅力。(记者 马婷)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高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