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城乡建设

五原:改造老旧小区6339户居民受益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7-06-22 08:49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几年,五原县的老旧小区改造到哪里,哪里的居民就会不约而同地给政府点赞。这不,今年的改造工程才刚刚开始,就赢得了居民的一片称赞声。  

      今年计划改造27个小区

      “太好了,施工队来到了我们小区,我们小区马上就要旧貌换新颜了!”6月7日,五原县华阳小区里一片热闹的景象,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观看。施工现场,一台挖掘机正在对破损的路面进行整修。“这条路已经破损很严重了,重新整修硬化后,会方便小区居民的通行。”现场一名施工人员说。

      华阳小区建成于2003年,小区内不仅环境差,还存在着私搭乱建现象,而且没有停车位,楼道破旧严重,设施不完善,严重影响了小区环境和居民的正常生活。

      为改善老旧小区居民生活环境,五原县启动了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程,工程于5月中旬开始,计划对宏珠小区、华阳小区、锦绣家园、工行小区等27个小区,共计625775平方米进行改造,改造项目视小区情况而定,但大部分改造项目集中在外墙保温涂料、屋顶防水、楼道粉刷、地上线路整改、拆墙透绿、院落硬化、小区绿化、路灯安装、车棚修整、地下管网、安保设施、公建配套、天然气和直饮水安装等。

      改造老旧小区 居民一片赞赏声

      在宏珠小区记者看到,拆墙透绿及小区绿化工作已经完工,外墙保温工作正在进行。看着工程一点点推进,今年60岁的杨占山老大爷激动地说:“今年这么一整修,冬天肯定不冷了,而且道路也平整了,停车也有地方了,绿化面积增加了,环境也变美了。”改造过的老旧小区,居民们都这样说。

      五原县有老旧小区53个,建筑面积140.4万平方米,涉及住户13925户。这些小区普遍存在私搭乱建、管网老化、墙体脱落、屋顶漏水、院落破损、设施缺失等问题,严重影响了居民的正常生活。从2015年开始,五原县对2010年以前建成的老旧小区进行了集中改造,改造工程完成后,将改变小区脏、乱、差的现状。截至目前,该县已完成12个老旧住宅小区的改造任务,2017年计划改造27个老旧住宅小区,一期工程计划改造17个,二期工程计划改造10个,其余的14个老旧住宅小区改造将于2018年完成。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陈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