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城乡建设

杭后:老街开始“美丽升级”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7-07-05 08:39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今年以来,杭后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改善城市基础设施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来抓,全面启动排水管网改造、老旧道路拓宽改造工程。道路改造全长10公里,目前,15条道路正在建设。

      近几天,杭后陕坝镇小转盘南路上挖机、铲车来来往往,到处是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这就是正在施工中的老旧破损道路拓宽改造。记者在现场看到,技术人员及工人正在已开挖的沟槽中铺设雨、污水管道,曾经杂乱的电力线路和通讯线路经过整改后变得整齐有序。

      小转盘南路修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是贯通陕坝城区南北的一条主要干道,也是城区最古老的一条道路。由于道路周边学校较多,多年来承载着城区一半的交通压力。近年来,随着机动车数量大幅增加,加之道路各商业网点增多,道路交通拥堵状况日趋严重。加强道路交通建设和管理,解决交通拥堵状况,成为旗委政府和广大市民十分关注的热点问题。今年,旗委政府经过多次考察调研后,将老旧道路拓宽改造工程列入“民生工程”,高标准高质量实施拓宽改造。

      民生工程就是给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今年,小转盘南路周边的群众就真的感受到了这一实惠。

      “这条路本身就比较窄,还有不少坑洼,到高峰期经常拥堵。下雨时路面会有积水,出行非常不方便。我们一直盼望着能彻底改造一下,这不,政府想群众所想,道路拓宽改造现在已经开始实施了。”在这条街上住了有三十多年的李成文感受特别深。

      “我们早盼着能把这条路改造一下,改造了就不拥堵了,我们做生意的发展空间也更大了。”从事蔬菜批发零售的小胡的话代表了众多商户的心声。老旧道路拓宽改造工程的全面实施,回应了市民的期盼。

      旗委政府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盼的举动赢得了市民的大力支持。“我的住房在道路拓宽拆迁范围之内,住了几十年了,不想离开,但是想到路平整了、宽敞了,更多人方便了,我举双手赞成。”退休老干部薛桂林不仅带头拆迁,还积极做市民群众的工作,以保证工程顺利实施。虽然施工不免影响商户生意,但大家都愿意用长远眼光来看问题,十分支持工程实施。

      小转盘南路拓宽改造全长0.7公里,预计9月中旬全部完工。道路红线宽度30米,主车道由过去的11米拓宽为18米,设计6米宽人行道。改造内容包括电力、通讯整改,雨、污水、给水、供热管道铺设,道路恢复、人行道铺设、路灯及绿化建设。“这条道路拓宽改造完成后,城区主干道面貌将焕然一新,交通环境将得到进一步改善。旗委政府将高标准进行路灯、绿化等工程的建设,打造一条功能齐全、周边环境优雅的道路,进一步推动棚户区改造工程的实施,不断提升城市品质,提高城市品位。”城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目前,小转盘南路南段正在进行管道铺设,北段正在打井排水。记者在南段施工现场看到,挖机正在开挖沟槽,机械开挖后再由人工配合进行管线探测及整平。“地下管线错综复杂,机械很难开展作业,全靠人工开挖,费时费工。今年地下水位较高,前期降水需要十几天。而且现场工作面小,工程材料很难直接到现场,必须二次倒运。”项目部经理周利斌为记者介绍了目前施工存在的问题及困难。为了减少工程实施对市容环境卫生的影响,该项目部在施工现场不间断洒水减少尘土污染,并专门派出工作人员清理施工现场卫生。

      今年以来,杭后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改善城市基础设施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来抓,全面启动排水管网改造、老旧道路拓宽改造工程。道路改造全长10公里,目前,15条道路正在建设。

      为把此项民生工程做好做实做精做细,杭后成立了由旗政府分管领导担任组长、31个成员单位组织的工程推进领导小组。住建局成立了工程项目建管办,抽调精干力量加强工程建设的监督管理和督促指导工作。严格按照规范管理体系开展工作,严格执行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监理制、合同管理制,确保工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陈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