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城乡建设

磴口:提升服务水平打造幸福社区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7-07-05 08:4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社区管理水平、居民获得感在一定程度上象征着一个城市的发展质量和文明程度。近年来,为了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磴口县多方投入,不断加强社区建设,先后建成了贺兰社区、镇南社区、南开社区、西环社区、和平社区等多个覆盖全县功能齐全的社区,赢得了居民的广泛赞誉。

      “妇女之家”成为老人们的暖心屋

      “服务大厅楼上有活动中心、健身房,还有‘妇女之家’,设施全、活动项目多,我天天过来!”近日,记者走进南开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刚从楼上锻炼完身体,正要回家的居民殷彩霞对记者说。

      殷彩霞是南开社区的一位空巢老人,平日里没事做就只是独自待在家里看电视。自从社区开办了“妇女之家”以后,她就成了这里的常客。南开社区主任段丽君介绍说,考虑到老人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南开社区在服务中心建立了“妇女之家”,并为老人们准备了剪纸、毛线、鞋垫等物品,老人们可以在这里发挥余热,绣个鞋垫、剪个窗花,社区帮着推销,老人还可以补贴家用。“妇女之家”旁边就是活动中心和健身房,老人们还可以在这里下棋、聊天、锻炼身体。

      服务日益多元化、精细化

      记者在南开社区参观时发现,除了“妇女之家”,这里还有个“爱心之家”。一棵小小的心愿树挂在“爱心之家”的墙壁上,虽不起眼,但在孩子们心中,这棵小树如同神笔马良手中的画笔一样具有魔力。孩子们将愿望写到小纸条上,再挂到心愿树上,就会有爱心人士帮着实现。

      为了帮助一些留守儿童和贫困儿童,南开社区建立了“爱心之家”和微信公众号,并积极联系志愿者及结对帮扶单位通过这两个平台帮助孩子们实现愿望。截至目前, 社区通过“爱心之家”心愿树和微信公众平台征集到各类微心愿69条,经联系辖区结对单位、在职党员、志愿者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认领,现已全部帮助完成。

      同南开社区一样,为推进社区服务功能、服务项目多元化、精细化,贺兰社区建立了“党代表工作室”“爱心便民超市”,镇南社区针对80岁以上老人、危房户重点开展“三包三定”服务,西环社区有“党员便民服务工作室”和“结对单位轮带轮值”共建活动等一批各具特色的创新性的服务模式。同时,针对社区8小时外群众办事多的特点,磴口县在各个社区推出了预约服务、错时服务、代理服务等特色服务,构建了“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的社区服务格局,极大地推动了社区服务水平提升,百姓纷纷拍手叫好。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陈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