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城乡建设

临河区60万平方米老旧小区改造7月底完成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7-07-11 08:5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老旧小区改造是临河区多年来重点打造的民生工程,今年,临河区继续加大财政投入力度,投资1.5亿元改造65个老旧小区的172栋老旧楼房,总面积为60万平方米。

      绿岛二号园是6月20日开始进行改造的,改造内容主要包括硬化路面、绿化院落、修缮墙面、屋顶防水改造、粉刷楼道内墙、更换单元防盗门等。这几天,施工人员正在对楼体外墙粘贴保温材料。三个月前刚在这里买房的赵彩凤告诉笔者,当初计划买房的时候,打听到小区底楼暖气不太热,犹豫了许久,后来听说小区要进行全面改造,才让她下定决心在这里买了房。现在,小区的防水已做好,外墙保温工程也即将完工,今年冬天再也不怕冷了,赵彩凤可以放心在这里居住了。

      新搬来的赵彩凤心里踏实了,在这里居住多年的居民们同样也期盼着小区改造后的新模样。居民刘建告诉笔者,他已在这个小区住了12年,过去一到冬天家冷不说,小区路面还坑洼不平、出入很不方便。现在老旧小区改造,不仅给外墙做了保温,还将坑洼不平的路面进行了重新铺砌。经过改造,该小区环境优美了、出行方便了,小区的整体环境都有所提升,老住户们感觉自己像住上了新房一样。

      据了解,今年,临河区将分批次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作,65个老旧小区的改造不仅要美化“面子”更要改造“里子”,改造内容包括:安装闸门禁及监控系统、疏通消防通道、粉刷楼道、硬化院落、安装路灯、整修车棚、屋顶防水、外墙保温以及配备相应的环卫设施等,彻底解决居民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全部工程预计于7月底完工。此外,改造后的老旧小区,还将通过选举成立业主委员会等方式,构建小区环卫保洁、物业管理等长效机制,提升辖区管理水平和运作效能。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陈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