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城乡建设

前旗建7个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站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7-09-07 08:38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今年,前旗投资近20万元配套建立7个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站,从源头把好绿色农畜产品输出关。

      丰达源农贸有限责任公司是前旗一家生产、经营各种绿色、有机农产品的企业,企业有各类农产品28种,21种申报了绿色农产品,其中11种已经通过国家绿色农产品认证。为了更好地帮助企业把好绿色关口,前旗为丰达源农贸有限责任公司配套了近3万元的农产品农药残毒检测设备。这两天检测站基本准备就绪,农牧业局的负责人抓紧对企业工作人员进行操作指导,以保障检测站可以尽快投入使用。

      据了解,除丰达源农贸有限责任公司外,前旗还在内蒙古萌业粮油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圣田农庄两家涉农企业,以及新安镇、白彦花镇、额尔登布拉格苏木、明安镇4个蔬菜和水果以及其他绿色农畜产品较多、较为集中的乡镇分别设立了农畜产品检测站,利用乡镇现有的场所,由旗农牧业局配备3万元左右的农畜产品检测设备,并对各站点自行配备的检测人员进行培训指导,从基层守好绿色农畜产品输出关口。

      目前,7个检测站已经有一个投入使用,其他6个正在紧张筹备中,将于今年年底全部投入使用。据了解,下一步,前旗计划在每个乡镇都建设一个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点,进一步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打造绿色农畜产品示范县做好基础保障。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陈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