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城乡建设

五原县对21个老旧小区进行整治改造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7-09-29 08:4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今年,五原县继续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工作,按照居民自愿、因地制宜、分类有序的原则对21个老旧住宅小区实施提升改造工程,极大地改善了居民的居住条件。

      近日,五原县富民小区正在实施改造工程,屋顶彩钢、地下管网已改造完毕,施工人员正在抢工期、抓进度,全力推进小区路面硬化工程。五原县类似富民小区这样的老旧小区共有53个,这些小区大多建于2010年以前,不同程度存在着管线老化、墙体脱落、屋顶漏水、道路破损、节能保温效果差等问题,给居民的生活带来极大不便。今年,五原县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作为重点民生工程大力推进,主要对城区21个老旧小区进行综合整治改造,改造面积45万平方米。改造内容包括:外墙保温、屋顶防水、楼道粉刷、院落硬化、小区绿化、地下管网梳理整修等。截至目前,13个小区的改造工作基本完成,其余8个小区的路面硬化正在紧张的施工中,预计10月底全部完成改造工作。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证工程质量,五原县在施工过程中就进行了分项验收,对业主不满意和工程质量确实存在问题的,提出整改意见,要求施工方尽快整改。下一步,对已经完工的小区,住建局质监站、社区管理服务中心、工程监理、业主委员会、施工方五方进行综合验收,从而提升老旧住宅小区的整体形象,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陈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