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城乡建设

杭锦后旗:棚户区改造暖民心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8-02-06 08:5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春节将至,天气寒冷,近日,在杭锦后旗邮电西路征拆现场,依然是一派忙碌的施工景象。电力、网络、自来水管道等部门的维护人员分工协作,为今年全旗城镇建设打好提前量,赢得主动权。

      多方联动 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高空斗臂车这种大型机械只能在相对空旷的区域使用,但片区的巷道比较狭窄,所以大多情况只能人工登杆作业。”农电局陕坝供电所的维修人员正在认真细致地分割线路、拆除电表。

      “被征收户搬迁后,紧接着就要对空房子进行房体拆除,但为了保证片区内个别没有搬迁住户的正常用水用电,动工前需要和电力、网络、自来水等部门多方配合,进行逐户拆除。”正在现场协调工作的征收局副局长刘波说。春节临近,工期紧任务重,尤其是工人安全作业以及拆除前空房内一些流浪人员暂住等问题,需要各相关部门联合行动、仔细排查才能让棚户区改造工作平稳、安全推进。

      截至目前,片区内签订协议的95户被征收户全部交验空房、签完协议并已通过财务审核,拆除清理出的空地还将进行平整规划,以缓解春节期间附近居民及河套医院就医群众的停车问题。

      公开透明 解除群众后顾之忧

      “我们这片儿的老住户,房子大多是土木结构,而且年代久远,电线老旧、上下水也不方便,听说房屋要征收了,我们老俩口和邻居们都特别高兴!现在我们这儿已经有好多住户签了征收协议,领到了补偿款,住进新楼房。” 在片区居住了26年的老住户刘德虎今年已经75岁了,春节前如愿搬进了新楼房。

      起初,房屋征收办公室入驻片区后,刘德虎和邻居们因为不了解相关政策及法律,有很多顾虑,但随着工作人员入户调查到数据核实,再到房屋评估,直至最后签约、领补偿款,每一个环节都向群众公开透明,而且被征收户提出的每一个细小疑问,工作人员都耐心细致地分析讲解,许多住户的顾虑也渐渐消除了。刘德虎和老伴签订了房屋征收协议后,并于去年11月份搬进了新楼房。

      邮电西路棚改征收项目启动以来,面对每一份情况通知、每一次上门沟通、每一个电话和短信,征收局的每位工作人员都慎之又慎、反复核对,确保每一项政策和优惠都准确传递给居民,以心交心,让政策公开透明。

      “房屋征收可以说是一个家庭里的大事,居民的反复比较和谨慎的态度我们是非常理解的,所以我们对待工作也是十分谨慎,该有的福利、该补偿的钱一分都不能少给居民,干群建立信任,工作开展起来就顺利多了。”征收局干部王仙平坦言。

      棚改项目事关全旗城镇建设发展大局,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福祉。下一步,按照旗委、政府统一安排,房屋征收局还将继续扎实工作,分批次陆续为被征收户发放征收补偿款,对被征收房屋适时进行拆除,做好后续工作的处理,继续为被征收户做好服务。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陈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