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城乡建设

临河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程开工

 今年计划改造23个老旧小区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8-06-29 08:30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6月28日,临河爱丽舍小区,工人正在给楼体贴保温材料,几位居民一边看一边议论,“这回冬天不冷了,政府真是做了一件大好事。”

      爱丽舍小区建于2003年,共5栋楼,建筑面积2万平米,住户178户445人。今年,临河将爱丽舍小区列入老旧小区综合改造范围之内,共投入220万元,全面实施小区综合改造。改造内容包括外墙保温10000平米,屋顶防水4000平米,硬化面积5000平米,综合改造广场800平米,疏通污水管道800米,楼道粉刷6000平米,安装路灯15盏,安装监控15个,且小区改造完成后,由物业公司全面接管。

      今年临河计划改造包括爱丽舍小区在内的23个老旧小区,共51万平米、89栋楼。目前,已有9个小区开工,剩余的会陆续开工。工程将在10月底结束。

      老旧小区综合改造的内容是“四改、六化、一接管”。四改是改水、改气、改电、改暖;六化是楼体保温美化、小区绿化、道路硬化、路灯亮化、楼道粉刷净化、安保设施数字化;一接管是由国有参股的尚善物业公司接管改造后的老旧小区。

      据统计,临河共有老旧小区238个,总建筑面积270万平米,涉及510栋楼,居民近十万人。经过前几年的改造,现在未改造老旧小区还有110个。临河区决定从今年起,力争3年内,将这些老旧小区全部改造完成。(记者 高杰 通讯员 杨琼)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高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