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城乡建设

临河:建设“四好”富民路 打造美丽新农村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8-08-15 08:23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临河区是巴彦淖尔市政府所在地,地处河套平原腹地,是全国179个交通枢纽城市之一。截至2017年,临河境内公路通车总里程3745公里,其中,国省道268公里、农村公路3477公里,乡镇、行政村100%通油路,公路密度每百平方公里达159公里。

      自2014年以来,临河区在建设”四好农村路”中累计投资20.2亿元,建设通村油路1024公里、通村水泥路及街巷硬化1788公里,实施干线路网改扩建209公里,县乡道路安防工程510公里。农村公路建设实现了由“目标任务为重”向“实施效果为重”转变,从根本上打破农村公路交通落后对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制约,有效提升广大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突出体现为“四个成效”:一是农民增收成效明显。2017全年农业总产值达79.4亿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6874元,城乡差距显著缩小。二是特色产业培育成效明显。形成了以八一乡联丰村、乌兰图克镇采摘园、马场地绿色食材原产地、浩彤产业园区、干召庙民主四队民俗旅游区、狼山镇富强五组旅游度假区、黄河湿地公园、镜湖旅游度假区等涵盖城郊东南西北,集美食休闲、生态农业、民俗风情和文化观光为一体的旅游观光度假区域,全域旅游初见成效,2017年接待游客达152.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6.9亿元,同比增长22.2%。三是乡风文明提升成效明显。农村公路建成后,农民的思想观念发生了显著变化,医疗、卫生、教育、文化等各类惠民实事得以兴办,农村社会事业快速发展。四是城乡一体化建设成效明显。农村公路和沿线集镇、美丽乡村的建设,完善了农村基础设施,改善了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优化了人居环境,推进了城乡协调发展、实现了公共服务资源的城乡均等。

      筑路永无止境,有路方能振兴,下一步临河区将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城乡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快“富民路”,加快推进“资源路、旅游路”、产业路建设,着力提升农村公路引领农民致富的能力,让“四好农村路”建设为农村地区更多带去人气、财气、为党在基层凝聚民心。(通讯员 马彪)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高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