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城乡建设

我市部署农村牧区垃圾、污水、厕所规划编制和推进工作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8-08-23 15:3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8月21日,全市垃圾、污水、厕所规划编制部署会召开。会议重点安排部署我市下阶段农村牧区垃圾、污水处理、厕所改造的规划编制和推进工作。

      会议要求,各旗县区要严格按照自治区发改委《关于做好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实施方案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抓紧组织开展农村牧区垃圾污水、厕所改造三年行动规划编制工作,务必在9月底前全面完成。

      会议指出,在我市大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情况下,农村环境得到一定改善,但整体脏乱差的面貌还没有得到根本改变。我市要按照自治区发改委《关于做好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实施方案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大力实施垃圾治理专项行动,整县推广垃圾处理模式,建立农村垃圾分类、收集和转运体系,采取卫生填埋、焚烧发电、裂解气化、磁化降解、高温堆肥等适宜方式进行垃圾终端处理。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包括因地制宜推广水冲式、三格化粪池式、双瓮式等厕所,加快实现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全覆盖。明确梯次推进农村污水治理,鼓励人口密集、污水排放量较大的村庄采用集中式处理,城镇近郊村庄生活污水纳入城镇污水收集管网集中统一处理;布局分散、人口规模较小、地形条件复杂的村庄采用分散式处理。要优化乡村空间布局,科学编制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体系规划,有序引导农村人口向乡镇所在地、中心村、产业发展聚集区集中。因地制宜选择整治和建设模式,稳步建设中心村,改造提升保留村,保护开发特色村生态功能区建设。(市住建委)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市住建委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