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城乡建设

后旗创建国家园林县城通过初审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8-09-12 08:09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9月5日至6日,由自治区住建厅相关处室负责人组成的专家组,就后旗申报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工作进行了为期2天的初审考查。

      本次审查采取查阅台账资料、实地检查、召开座谈等方式进行。专家组对后旗创建国家园林县城的软件资料进行了细致的查阅,按照创建国家园林县城标准对后旗创园工作的各项数据指标进行了详细核对,并对旗住建局、污水处理厂、环卫局等相关部门进行了询问。

      实地审查中,专家组兵分两路深入后旗呼格吉乐公园、利民公园、苗圃、蒙汉社区党建园区、盛安小区、同歌乐歌景观河、自来水厂、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厂、城区主次干道等地,对该旗的旗容旗貌、园林绿化、市政基础设施配套情况进行实地审查。每到一处,专家组都认真细致的检查了各个点的创建情况,详细了解了相关情况。

      经专家组打分合议,一致认为后旗的创园工作符合创建标准和要求,准予通过实地核查,并上报国家住建部。同时,专家组从完善机制、完善城镇绿化管理制度、加强园林绿化科研水平、树立精品园林意识、注重城镇山水林田湖草保护、完善城市基础设施等6个方面对下一步创园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后旗旗委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专家组提出的评审意见,该旗将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进一步强化、落实整改措施,继续推进创园工作开展,不断改善城市基础设施,提高城市绿化品质,改变城市面貌,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将后旗建设成为空气清新、环境优美、生态良好、人居和谐的生态宜居的国家园林县城。(通讯员 刘尚峰)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高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