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城乡建设

临河区平房区综合整治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10月下旬完工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8-09-27 09:1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今年,临河区启动实施平房区综合整治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以住户厨卫设施改造为重点,切实改善居民居住条件、居住环境和居住质量。此次改造分5个片区进行:511地质队小区、乌拉特大街北胜利路东三角区域、五原街沿线部分区域、长春东街沿线部分区域、解放街金都社区部分区域,登记改造住户2555户,新增供暖面积70000平米。该项目于5月28日开工,到9月20日,装修装饰工程已经完成2481户,其中已有1200户投入使用。该项目由巴彦淖尔市市政环境发展有限公司组织建设。

      老旧厨卫换新颜

      米色的瓷砖地板、干净整洁的墙面、不锈钢洗菜池、白色台面下是全新的白色橱柜……最近,住在511地质队小区的王建强家用上了新厨房,与原先相比,全新的厨房亮堂多了,这些变化得益于今年临河区平房区综合整治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

      “真是做梦都想不到啊,能赶上这样的好政策。”说起平房区改造,64岁的王建强脸上洋溢着笑容,“不仅是厨房,连卫生间都帮我们装修一新,防滑地板砖、墙砖、铝扣板吊顶、浴霸、抽水马桶、洗漱池等设施一应俱全,更重要的是整个改造,没花一分钱。我算了算,如果自己装修,至少3万元。”王建强说,家里的厨房和卫生间过去只进行了简单装修,再怎么打扫,多年的污垢都弄不掉,总有一种老旧感,现在好了,全部更换一新。王建强的老伴儿正用厨房崭新的不锈钢洗菜池洗水果,她告诉记者,现在的平房越来越好住了,政府给接上了大暖、做了外墙保温,现在又进行了厨卫改造,以后通了天然气,比住楼房都方便了。

      “中秋节我们从呼市回来看老人,发现家里变得好亮堂,厨房和客厅中间的那道厚厚的墙不见了,改成了餐客一体结构,卫生间也重新装修了,新换的洗漱池、抽水马桶还是名牌产品,临河的惠民工程真是太给力了!”9月25日,在511地质小区刘际丰家里,刘际丰的儿媳妇李微告诉记者,家里的厨卫改造工程基本完工,就等着给橱柜装台面了。

      长春东街北富强路东刘存勇家,原先的储藏室已变身卫生间,斑驳泛黑的墙面已贴上了白白的瓷砖,水泥地面也换成了锃亮的地板砖,只待安装马桶、盥洗池等设施了。刘存勇在这里住了30多年,家里一直没有下水,也没有卫生间,污水只能提着桶倒入大门外的下水井,冬天下水井周围是冰坡,夏天臭气难闻。洗澡、如厕更是不便。“以后上厕所再也不用跑到几十米外的公厕,更不会受冷冻了。政府真是为百姓谋福祉、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了。”提起这次的改造工程,70多岁的刘存勇竖起了大拇指连连点赞。他盼着工程抓紧推进,好尽快享受这一惠民政策带来的便利。

      预计10月下旬完工

      记者从市市政环境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到,临河区平房区综合整治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是2017年临河平房区综合改造工程的后续工程,在2017年改造工程的基础上,以住户厨卫设施改造为重点,着重提高改造片区内平房住户的生活舒适度,同时考虑减少住户生活中的碳排放量,确保住户的居住环境得到改善。厨卫改造包括墙面、地面铺装瓷砖,吊顶,新装橱柜、不锈钢洗菜池、抽水坐便器、盥洗池等。此外,改造内容还包括正房外墙保温、围墙改造、道路硬化、强弱电线路整治、路灯安装、绿化美化、配套给排水、供热、燃气设施、环卫设施、居民活动中心等,总投资约1.3亿元。

      记者在几个改造片区看到,有的片区在忙着硬化巷道、有的在紧锣密鼓地安装大暖、有的在给居民家铺装地板砖……各施工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

      “过去宽度在3米以下的小巷道硬化由办事处负责实施,今年我们把改造片区的小巷道硬化也囊括其中,巷道硬化直通住户家门口。”据该项目负责人钱新宇介绍,511地质队小区、长春东街沿线、解放街金都社区这3个片区的改造工程预计10月上旬完工,其余两个片区预计10月下旬完工。

      记者 焦锦平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晚报    编辑:高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