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城乡建设

临河区竞香苑公园升级改造工程已于10月20日完成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8-10-30 08:46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改造后的竞香苑公园小桥流水,山树掩映,美不胜收。
     
      近日去临河竞香苑公园游玩的市民发现,竞香苑公园变样了。据了解,从今年4月28日开工建设的竞香苑公园升级改造工程已于10月20日完成,目前已向游人开放。
      竞香苑公园占地35亩,是临河城区东南唯一的一处公园。公园始建于1996年,已运营了22年。今年,竞香苑公园升级改造工程投资600万元,从园林景观、基础服务设施和公园内涵三个方面进行了提升改造。园林景观主要是从园林绿化和园林硬质景观两方面进行了改造。园林绿化在保留原有大树、绿化的基础上,实现了全园裸露黄土全被植物覆盖,提高了公园绿化档次。园林硬质景观改造主要以假山、湖岛、湖底、湖岸改造为核心,实施了“1234”工程,就是建成了一个廊架,改造了两个管理用房、三个凉亭、四界围栏、围墙,全园景观跃上了一个新台阶。假山用火山岩进行了重新堆砌,湖岛建设了拱桥、木质围栏,湖底进行了防渗处理,卵石铺底,湖岸用火山岩自然摆放,整个湖体形成了小桥流水、山树掩映的美好景观。
      基础设施改造工程,可以用“2345”来概括。“2”是建成了中心广场和东广场两个广场,成为全园主要活动场地;“3”是三级道路改造,全园道路全部采用彩色沥青铺装;二级路是环园路,用彩色透水混凝土铺装;三级道路用透水砖拼花铺装,道路铺装融入了生态环保理念;“4”是对给水、照明、供暖、监控进行了改造;“5”是增加了坐凳、垃圾桶、沙坑、塑胶地坪、健身器材。以上基础设施建设,最大限度满足了不同年龄段群众的需求。
      在增加公园内涵方面,竞香苑公园按法制公园进行了规划建设,充分利用了现有墙体、凉亭、长廊,融入了法制元素,在寓教于乐的同时,补齐了临河区法制阵地缺少的短板。 (记者 杨志利 通讯员 白易蟾 文/图)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田惠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