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城乡建设

前旗筹资1500万元对城区供热管网进行改造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9-06-20 09:20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今年,前旗将投入1500万元左右对城区供热管网进行改造,以提升城区供热质量。目前城区老旧小区管网改造工程已经展开,整个改造工程预计今年9月底前完成。

      连日来,在前旗中泽园一号商业街、欣泽园、黄河小区等地都是一派繁忙的景象。工人们正忙碌着进行铺设、焊接新管道的工作,以保障在供暖季来临前完成供热管道改造工程。

      据了解,供热二网改造工程从6月2日开始。改造中,新换的管道直径较以前变宽,防腐蚀性提高了几倍,而且各管线上增加了阀门,这样就实现了对供热管线分区分片控制。

      据了解,此次城区供热管网改造主要针对部分老旧小区,被纳入改造范围的老旧小区多是供热管网老化腐蚀严重的小区,供热管道已使用超过15年,开始出现滴冒跑漏现象。今年,为了提高居民的供热质量,前旗在财力紧张的情况下,计划投资1500万元左右,通过ppp模式引进社会资本方内蒙古大成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对部分老旧小区供热管网进行改造,此次供热管网改造涉及黄河、飞跃、欣泽园等28个小区及天义商厦、文明巷包百等一批商铺。预计改造管线长度达11000米,改善供热面积146万平方米,整个供热改造工程预计9月底全部完工,完工后对整个改造小区的供热质量有大大提升。

      除城区部分老旧小区进行供热管网改造外,作为城区主要供热企业的乌拉特发电厂也在多措并举进行热源和一次热网的改造,以提升供热保障水平。

      同时,乌拉山电厂今年计划投资7342万元进行高背压改造和热网优化改造,预计在9月底完成,全力保障广大居民的用热需求。(通讯员 冯美霞 卜娜)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田惠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