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城乡建设

临河治理建筑工地划出12个“硬杠杠” 不达标者将停工整改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9-07-01 10:46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设置水冲式厕所房、工程围挡上覆盖仿真草坪……6月28日,记者从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临河城区建筑工地专项整治推进会上了解到,从当日起,临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手临河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按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标准,从12个方面对临河城区54个建筑工地治理提出硬性要求,具体内容是:  

      须设置健康教育专栏和创卫宣传栏,且定期更换内容。

      施工现场临时设施、临时道路设置须科学合理,施工区、材料加工及存放区应与办公区、生活区划分清晰。

      施工现场应实行封闭管理,并采用硬质围挡。

      市区主要路段的施工现场围挡高度不应低于2.5m,一般路段围挡高度不应低于1.8m,同时围挡上覆盖仿真草坪。 

      施工现场的主要道路应进行硬化处理,出入口硬化路面长度不少于50米,裸露场地和堆放土方应采取覆盖、固化或绿化等措施。

      施工现场应设置封闭式建筑垃圾站,生活垃圾应分类存放,及时清运,无积存生活垃圾,场内还需放置5—10个带盖垃圾桶。

      土方和建筑垃圾必须采用封闭式运输车辆拉运,场内堆放采取覆盖措施。施工现场出口处应设置冲洗枪等冲洗设施,对驶出车辆进行清洗。

      建筑物内垃圾应采用容器或搭设专用封闭式垃圾道的方式清运,严禁凌空抛掷。

      待建(拆迁)工地管理到位,规范围挡,无乱倒垃圾和乱搭乱建现象,无旱厕。

      施工现场杜绝旱厕,应设置水冲式或移动式厕所,厕所地面应硬化,门窗应齐全并通风良好,防蚊蝇设施完善。应设专人负责,定期清扫、消毒,化粪池应及时清掏。

      合理设置灭鼠毒饵站,按照标准要求设置标识牌及捕鼠笼。

      建筑工地食堂应办理卫生许可证和炊事人员健康证。   

      建筑工地生活区内应设置水冲式厕所,分设男女淋浴房。

      据临河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建筑工地治理力争在10日内完成,建筑工地必须按照上述12个硬性要求完成整改,在规定期限内完不成整改的,将责令停工整改,待相关部门验收合格后方可开工 。 (记者 焦锦平 通讯员 邬文娜)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晚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