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城乡建设

中旗、五原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有序开展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9-07-24 08:53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目前,中旗、五原两地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相关工作有序开展。

      中旗、五原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总投资5900万元,其中中央投资3900万元、地方配套和自筹2000万元。今年4月份,自治区农牧厅批复项目后,市农牧局及时组织相关旗县开展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对当地畜禽粪污年产量和病死畜的年产生量及处理现状等问题进行了摸底调查,在已批复的实施方案基础上,结合当地情况细化、微调方案建设内容,保障项目切实可行。项目开工后,市农牧局多次组织专家、技术人员对两个旗县的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督查,并对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困难进行现场指导解决。

      目前,中旗规划建设区域粪污收集处理中心10处,勘察定界、勘测地形、施工图已完成,正在进行环评等工作;规划建设粪污储存池11处、干湿清粪池90处,预计7月份全部完成建设任务;规划建设有机肥厂1处,已完成建设内容。

      五原县对畜禽粪污年产量和病死畜的年产生量及处理现状等问题进行了摸底调查,计划建设41个粪污堆沤点,对33个规模养殖场进行新建改造,8个屠宰场进行设施配套,目前已有8个粪污堆沤点开工建设。(记者 杨志利)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田惠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