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城乡建设

临河西客站即将开通至干召庙镇乌兰、双河镇友谊两条公交线路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19-07-29 08:5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综合站务楼

      7月26日,临河西客站落成典礼举行。该客站即将开通临河至干召庙镇乌兰、临河至双河镇友谊公交线路。

      临河西客站位于临河区临陕路北、临光路西、乌拉特大街南,总体规划占地258亩。该项目由市交通运输局管理,由市运通运输服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现已建成综合站务楼15800平方米,建成汽车维修车间、司乘公寓及商铺20000平方米,有车位360个,完成投资2.5亿多元。

      临河西客站将于近期开通临河至干召庙镇乌兰、临河至双河镇友谊公交线路。市运通公司对两条农村客运线路进行了公交化改造,购置纯电动公交车10辆,投资51万元建设充电桩设施,目前共投入500余万元。临河至干召庙镇乌兰、临河至双河镇友谊两条线路总长81.5公里,其中乌兰线37公里、友谊线44.5公里,共设置69个站点,其中乌兰线34个、友谊线35个。两条班线共涉及56个村组。

      据了解,临河西客站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全国统一规划的179个公路运输枢纽站之一,也是我市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重点民生公益工程。其主要功能是作为市区公交、城乡公交、长途客运、城乡物流配送的集散中心。临河西客站的建成,对优化临河地区公路运输布局、改善城市交通基础设施、缓解城区交通拥堵问题将起到积极作用。(记者 黄景莲 文/图  制图:杨岚凯)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田惠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