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城乡建设

五原:老旧小区改造暖民心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1-03 09:20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2019年,五原县按照居民自愿、因地制宜,分类有序的原则,继续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极大地改善了居民的居住条件。

      张玉山一家在今日芳苑已经居住了十几年。该小区建于2006年,因为年代久远,管线老化、墙体脱皮、屋顶漏水、道路破损、保温效果差等问题给这里的居民生活带来极大不便。2019年秋天,政府对今日芳苑小区进行升级改造,张玉山非常赞成并主动参与其中,帮助工作人员宣传政府的好政策,给居民做思想工作。经过改造,小区旧貌换新颜,张玉山和小区的居民们都非常满意。“小区过去确实不太好,尤其下水,经常堵。这次改造从外墙保温到整个院、下水、暖气、地沟里的所有管道全部更换了,我们相当满意!县委、政府确确实实给我们办了件大好事!”张玉山说。

      2019年,五原政府投资2400万元,对今日芳苑、温馨家园三期、和义家园等7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项目由五原县社区管理服务中心具体实施,与居民代表共同监督工程,保证了工程的质量。

      五原县2010年以前建成的老旧小区有53个,建筑面积140.4万平方米、13925户。从2015年开始,五原县针对2010年以前建成的老旧住宅小区进行集中改造。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中,政府承担外墙保温涂料、屋顶防水、居民活动室和绿化工程费用,企业和业主承担天然气安装费用,其余改造项目采取“政府补贴70%、居民自筹30%”的筹资办法实施。现在,五原县老旧住宅小区改造已累计完成43个。(通讯员 梁媛)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田惠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