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城乡建设

杭后:老旧小区改造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9-24 09:03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安居,是百姓最基本的愿望。近年来,杭后将建设年代久、基础设施落后、公共服务缺失、居住环境差的老旧小区进行改造,为群众营造安全、舒适、整洁、美观的居住环境,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公路段小区、人行小区等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路面整修、给排水管网改造等工程正在逐一进行中。立足每个小区的实际情况,杭后住建局因地制宜实施改造,对老旧小区实施小区内道路、院落硬化,给水管网、排水管网、供热管网改造,外墙保温、楼顶防水、楼道门更换、楼道内部改造以及小区大门、门卫室、监控、附属设施整修等工程,切实解决小区居民最关心的问题。
      把老旧小区改造好,不仅是民生工程,也是民心工程。杭后严格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公开招投标制度,积极推行项目监理制、竣工决算审计制度等,加强建后运行管理,规范财务管理,多举措保障改造工程高质量完成。
      据了解,今年,杭后列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的有房产西门统建楼、畜牧局小区、粮食局小区、农行住宅小区、国税局小区、公路段小区、武装部小区、农机局小区、人行小区、二运小区等。项目计划改造11栋楼,总面积3.84万平方米,改造户数为407户。截至目前,所有改造小区已全部开工,计划10月底前全部完工。通过老旧小区改造,真正实现“排水通、供热暖、路面平、路灯亮、停车有序、功能全、环境美、管理优”的目标。(通讯员 谢晓霞 张磊)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