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城乡建设

五原县摸排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10-16 10:1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今年以来,为确保按照国家、自治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方案》要求,高质量完成摸排工作,五原县自然资源局创新工作思路和做法,总结提炼“九个一”工作法,使摸排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一个方案。把国家和自治区印发的《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方案》作为此次问题摸排的根本遵循,严格按照方案确定的工作目标、时限和质量等要求开展摸排;一支队伍。成立五原县自然资源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宣报组、督查组、技术组和6个摸排组,选强配强专业技术队伍力量,确立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的摸排工作机制;一张地图。依靠第三方技术力量,充分发挥奥维互动地图软件的强大功能,快速准确引导摸排人员对3790个辅助图斑进行摸排,摸排效率大幅提高;一张信息采集表。根据摸排对象的类别属性,详细填写对应的信息采集表,并进行现场照片取证;一个册子。凡摸排的房屋、项目,一律将相关的用地、房屋建设等审批手续装订成册,归档备查;一本台账。通过摸排,全面查清全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底数,建立问题摸排工作台账,为分步整治、分类处置存量问题奠定基础;一项制度。建立“日报”制度,紧盯摸排质量和时间进度,把在摸排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及时通过会商研判、上报请示等方式进行解决处理,确保各类问题当日清零,做到一日一调度,统筹推进问题摸排;一个清单。对在摸排工作中发现的各类问题的解决处理办法和容易出错、疏忽等环节,列出“注意事项清单”累积推送,确保精准摸排,不走弯路;一份建议报告。摸排完成后,要及时报送摸排工作开展情况总结报告,并根据摸排发现问题提出分类处置建议。(通讯员 刘永强)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