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信息公开>城乡建设

杭后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11-07 09:13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今年,为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杭锦后旗政府出资115万元,给每个行政村1万元,作为农村生活垃圾奖补资金,推动农村生活垃圾治理。

      杭锦后旗成立五个专项工作组(村容村貌提升规划组、垃圾治理组、厕所革命和污水治理组、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组、后续管护长效机制完善组)协同推进,充分发挥九类人员(村“两委”成员、党员、网格长、低保户、精准扶贫户、公益性岗位、巾帼志愿者、镇村组代表的积极作用。在实际推进中,采取第三方公司化运营,优先利用城镇环卫设施处理农村生活垃圾,距离城镇垃圾处理场较远的镇,采取“农户集、村收、镇转运、旗处理”的城乡一体化治理模式。运输能力允许的适当扩大收运范围,不具备条件的妥善储存、定期外运处理。按照国家“五有标准”普遍建立村庄保洁制度,定期组织村民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建立保洁设施设备定期检查维护和人员培训制度,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及时查处非法倾倒、堆置工业固体废物行为。

      目前,建成大型垃圾处理场1处、年处理23万吨垃圾焚烧发电厂1处(正在建设)、垃圾转运站13座、垃圾收集点500多个,配套垃圾转运车12辆、电动保洁三轮车50多辆、垃圾桶、箱、斗10000多个,配备村庄保洁人员856名。全旗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收集设施普及率达到80%以上,95%的行政村实施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处理,90%以上的行政村基本建成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100%的村庄建立了保洁机制。(通讯员 段进宇)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晚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